人說到要做到不能言而無信

說雙十連假週末要再去勝洋休閒農場就是要再去

(Murmur:其實是愛生態瓶愛夏威夷火山蝦愛到瘋了哈哈)

也趁這次把上回沒好好逛完的園區走了一遍

 

 

〔廢話滿天飛〕

雖然天公依然不作美

兩次到勝洋兩次都大陰天飄細雨

 

可是生態這種東西

各種季節與氣候都有其箇中滋味

我很喜歡生態

改天有機會再跟你們介紹瑞芳的自然生態

喜歡爬山享受大自然的朋友記得持續鎖定千萬別錯過

(路人甲:妳的改天也太多了吧?)

 

 

〔二遊勝洋休閒農場〕

有了上回經驗

這次我們特地早起從金瓜石開車往勝洋移動

大約2-3小時坐到屁股痛的車程

在1點左右抵達勝洋休閒農場

很幸運一下車就看見正在戲水的朋友們

(Murmur:壓根不知道牠們是鵝還是鴨⋯⋯)

老陳提議這次先跳過生態瓶DIY體驗

到園區內走走看看

否則DIY結束後可能又是打烊時間

等於來兩次都沒逛到園區

(人物介紹:老陳=肥德=男朋友)

 

迫於無奈下我只好答應他的要求

畢竟他也開了2-3小時的車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先帶他去逛園區消耗脂肪

原來園區內又是另一個世外桃源

我們看到一對情侶一直瘋狂拍同一個地方

我「那裡有什麼好拍的?」

老陳「我也不知道」

我「不然我也學她的肢勢來拍一下好了」

老陳「⋯⋯」

我「可是她的肢勢太做作我學不來⋯⋯」

老陳「⋯⋯」

 

喀擦!我的天哪!難怪他們拍這麼久!

這裡看起來沒什麼

但拍起來也太美了吧!

好像回到古時候

完全符合吳敵這種弱不禁風林黛玉小妞兒的style啊

誰快來教我武功

我要在水上使出我的絕招降龍十八掌濺起大片水花

(Murmur:這裡讓我想到陸劇花千骨中殺姊姊第一次出現的場景)

回歸正題

其實這裡是小型的魚塭

去櫃檯租釣具和魚餌就可以開始學姜太公囉!

不過吳敵跟老陳在旁邊看了一會

拉竿率滿低的

拉起來都是一定得放生的小魚苗

趣味趣味而已

就在我們東看看西看看的時候

突然聽到尖叫聲「啊!!!!!!」

有個男生走路打滑掉進水裡了!

重點是他還打滑兩次⋯⋯

吳敵不是早說過這裡要慢慢走要注意了嗎⋯⋯

連成年人走路都會不小心掉進水裡

帶小朋友來的父母真的要格外注意

不過幸好這裡水不算太深只到男生的腰

(Murmur:目測他應該至少有183cm以上⋯⋯)

另一頭靠近溪水的每一顆樹都綁著浪漫的鞦韆

只是⋯⋯這鞦韆未免也太低了吧?

連吳敵153cm的腿都不知道可以縮哪去了欸⋯⋯

簡單走過上次沒逛完的園區後

當然還是把握時間趕緊進入主題「生態瓶DIY

 

 

 

 

上次很多朋友在問生態瓶樣式和價格

吳敵在這邊提供圖片供大家參考

 

 

除了生態瓶外

其實還有很多美美的綠色植物

今天吳敵和老陳一次要做四個生態瓶!

這次吳敵自己又買了一個圓形玻璃球和六隻夏威夷火山蝦

如果不是怕影響生態瓶的生態

我還真想再多買幾隻火山蝦讓生態瓶看起來熱鬧些

老陳那個學人精本來想拿水滴瓶

結果看到我拿圓球也隨後跟進

但他只帶了兩隻蝦子

還一直嚷嚷如果哪天蝦子死掉他要自己去水族館多買幾隻丟進去

(Murmur:男人總有些奇怪的想法難以理解⋯⋯)

再來是妹妹托我買內附兩隻火山蝦的水滴型生態瓶

和送小朋友的鯨魚生態瓶

零零總總加起來大約$3200塊左右

 

 

〔第二次生態瓶DIY〕

所有步驟和第一次一樣

可以參考吳敵前幾個禮拜發的勝洋休閒農場文章

內有詳細記載

這次教學的女店員手巧眼光也很好

她幫吳敵挑的海樹吳敵都非常滿意

老陳說他有看到她在旁邊修剪海樹

尤其妹妹水滴瓶內的海樹

簡單又大方

我超想拿起來裝到自己的圓球裡

但吳敵的海樹也不遑多讓

樹枝非常飽滿帶有生氣蓬勃的感覺

圖片中球體因為要塞東西進去所以必須先顛倒放

美中不足的是11隻夏威夷火山蝦都是被驚嚇到呈透明色的

吳敵只好從裡面先挑6隻最迷你的火山蝦起來

真心祈禱他們能從透明變成火紅色🙏

 

 

〔後記〕

回到家後我發現一件事

上禮拜吳敵做的水滴型生態瓶和妹妹的不態一樣欸

乍看之下相同實際上有差別

兩種都有自己的風格

擔心火山蝦不會變紅的我在球瓶旁放了紅包袋

沒想到隔一晚時間

已經有5隻蝦子顏色轉紅

只剩1隻透明的膽小鬼

但沒過多久

6隻蝦子都一起紅通通了

 

 

今天回家的時候還剛好看到上禮拜才養的夏威夷火山蝦脫殼

 

 

而且兩隻顏色都變超鮮豔

 

 

 

 

 

〔真心話〕

老實說

如果有時間

我還是想再去勝洋抱一顆生態瓶回來

除了自己動手做很有趣之外

能每天看到小蝦米游過來游過去

真的很紓壓

強力推薦給壓力大的朋友們

也謝謝勝洋提供這麼一個有意義的DIY體驗活動

 

 

 

〔店家資訊〕

名稱:勝洋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6號

 

 

體驗時間:09:00 - 17:00

農場電話:(03)9222487

門票:$100元,可折抵消費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y039222487/timeline

官網:http://www.sy-water.com.tw

 

 

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體驗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實際狀況仍需依自身體驗和感受為主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