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還沒真正認識我之前

絕對有不喜歡我的權利,但完全沒批評我的資格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我究竟是怎樣的人

摘自吳敵語錄

🖐️認同的請舉手🖐️


我深深覺得人與人相處是一門大學問

即便在這個你不見我我不見你的網路中也不例外


在這個世界上

有些人說話就是直白了點沒有惡意

有些人卻是拐彎抹角笑裡藏刀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正面對著什麼樣的角色


人更無分貴賤

誰也沒資格瞧不起任何人

當有人對你釋出善意

即便你不喜歡

也不代表對方就該順理成章接受羞辱

一句話可好可壞意思大不相同

又為何要選擇朝傷人的方向前進

可知言語是多鋒利的刀刃

自古以來足已殺死千千萬萬人


你永遠不會知道

今天自己一句無心話

都可能使某個人一整天情緒不好

甚至成為他腦中揮之不去的陰影

影響時間亦可達一輩子之久

實務上更有許多精神病個案因此而起


我不是聖人

但如果我們在每句話脫口而出前都能反覆思量

一定可以降低人與人相處上的傷害

好壞總歸一句話

將心比心

你也絕對不會希望別人用同樣不舒服的方式對待你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以為吳敵準備提倡世界大同和平正義之類的觀點



我只想說

跩個屁,別不識抬舉,人家也不一定把你放在眼裡!

收起火辣的言語善待每一個肯微笑面對你的人吧


有時候話鋒一轉假裝弱勢也未必真的弱勢

只是不希望言語間給對方造成無形的傷害罷了

會自娛娛人心寬的一方往往才是最後真正的贏家


吳敵看起來冷若冰山沒錯我承認

不過只要你願意

就一定能感受到我待人的誠意和溫暖

我才沒這麼難親近好嗎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