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吳敵2015年度大戲是什麼?

我會毫不考慮回答你「花千骨

 

@wwuuddyy

 

今天吳敵要來跟大家分享幾部2015年的經典好戲

花千骨、琅琊榜、芈月傳、靈魂擺渡、無心法師、他來了請閉眼、我的維納斯、她很漂亮、我的鬼神大人

其中以花千骨最推

堪稱目前為止吳敵心中唯一無戲能敵的仙俠劇

精彩度完勝眾仙劍系列

這輩子絕不容錯過的好戲

 

 

【花千骨】

 

 

花千骨命格詭異,出生時滿城鮮花盡數凋零,是百年難見的天煞孤星,自小受欺凌排擠,卻仍秉持善良且堅強的本性

 

 

 

 

 

 

受父親遺命,為避鬼而學藝拜師,在無所不知的異朽閣主東方彧卿指引下一步步接近白子畫

 

 

自此邁向這一生無法回頭的愛恨交纏

 

 

 

 

期間花千骨認識了六界第一美人,妖魔兩界之王,被尊稱為聖君的殺阡陌

 

 

因為其妹妹琉夏之死的遺憾把花千骨當做妹妹保護,後來不知不覺中愛上了花千骨

 

 

 

「白子畫,你若敢為你門中弟子傷她一分,我便屠你滿門,你若敢為天下人損她一毫,我便殺盡天下人!」

 

 

 

而白子畫則是身負重任,一心想保護天下蒼生的五仙之首長留掌門

明知花千骨必將是自己的生死劫,非但不忍殺生,反暗中幫助花千骨歷經周折通過重重考驗拜為其座下唯一弟子

 

 

二人亦師亦友,遊歷人間,救助孤寡,鋤強扶弱 ,皆以匡扶正義保護上古十大神器為己任

 

 

 

 

多年的朝夕相伴讓花千骨對白子畫情愫暗生

 

 

而深愛白子畫的墮仙夏紫薰為異朽閣主設計

為破白子畫命中劫數,投毒加害花千骨

白子畫為救花千骨身中卜元鼎之毒

花千骨不惜偷盜神器為師父解毒,不料陰差陽錯之下放出妖神,並於無意中得到洪荒之力

自此,六界動亂不堪,百姓民不聊生

白子畫既要犧牲自己匡扶天下,又要嘔心瀝血教導保護小骨,費盡心力,身受重傷

 

 

 

不久後,殺阡陌於仙界大戰中,不惜捨去自身修練與貌美容顏救出遭逐去蠻荒的花千骨,從此入魔沉睡

 

「如果我連身邊最重要的人都保護不了的話,我當這個魔君還有什麼意義!」

「小不點,對不起了⋯⋯從今往後⋯⋯姐姐再也不能聽見你的骨哨便趕來救妳了⋯⋯」

「每個人都有執念,而我的願望是想要保護一件東西,先是她,然後是妳。可是,虧我一生自負擁有這世上最美的容貌,卻沒有可以保護自己所愛的能力,我輸了,輸的好徹底,可是小不點⋯⋯妳要相信,姐姐是真的喜歡妳⋯⋯」

同時因糖寶意外之死讓花千骨徹底絕望,突破白子畫的封印成為妖神

 

 

「以前的我很快樂,就因為太快樂,所以當悲傷降臨,如此輕易的就被完全摧毀。可是人不能藉口逃避悲傷,就忽略那些自己應該做的事。」

 

 

「白子畫,我身上這一百零三劍,十七個窟窿,滿身疤痕,沒有一處不是你賜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這兩條命,欠你的,我早還清了。斷念已殘,宮鈴已毀,從今往後,我與你師徒恩斷義絕。」

 

 

 

 

這一切盡在東方彧卿的計畫之中

 

 

 

 

但即便他此生機關算盡,卻唯獨沒料到自己竟愛上花千骨,並為保護其而失去性命

 

 

「骨頭,這個世上沒有人可以保護你,堅強是你唯一的出路。」

「骨頭,不要死,聽我的話,不要死。就算這世上沒人愛,你也要好好愛自己……」

 

 

「東方彧卿向來世借了五年壽,換取今生多陪你一年。下場……是不得好死!」

 

 

白子畫為引導花千骨回歸正道,孤身來到七殺殿陪在她身邊

「我沒有師父,沒有朋友,沒有愛人,沒有孩子,當初我以為我有全世界,卻原來都是假的。愛我的,為我而死,我愛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賴的,捨棄我。我什麼也不要,什麼也不求,只想簡單的生活,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為到了現在,我還回得了頭嗎?」

 

 

原以為白子畫對自己完全無意的花千骨得知白子畫為她付出的真相和情意後,決定以死讓天下恢復安寧

 

 

「白子畫,今生所做的一切,我從未後悔過!可是若能再重來一次,我再也不要愛上你!」

「白子畫,我以神的名義詛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傷不滅!」

 

 

「我不負長留,不負六界,不負天地,可是終歸還是負了她,負了我自己⋯⋯」

 

 

「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 讓我親手殺了你之後,留我一個人?想要什麼,你說就是了。不管對的錯的,我都給你。愛給你,人給你。六界覆滅干我們何事?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們何事?我帶你走,去哪裏都可以,你想怎樣都行。只是不要離開我……」

 

 

三尊之一的摩嚴鐵血無情、對別人絲毫沒有一點兒憐憫之心

最終因看到花千骨的善良而幡然醒悟,為讓花千骨復生而以命換命犧牲自己

 

 

醒來後失去記憶的花千骨,決定與白子畫遠離世俗過著優閒安逸的生活

「白子畫,黄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橋頭,我可否有見過你?」

 

 

(以下為吳敵滿分六顆星的小小評鑑)

劇情:★★★★★★★

人物:★★★★★★★

動畫:★★★☆☆☆☆

推薦:★★★★★★★

〔如果說滿分只有六顆星,吳敵會給七顆的等級〕

心得:

吳敵一直以來都覺得陸劇感情的部分描寫得很細緻,沒想到這次看完花千骨,真的虐到我的心都揪在一起。尤其最後白子畫那席後悔莫及的話,不知要哭光多少女人的眼淚。身在古時那種特別重視身份位階的年代,連楊過和小龍女也不曾逃離師徒無法相戀的悲劇,白子畫那種明明想愛卻又不能愛的內斂情感,光看就覺得心快被掐爆,再從小骨的角度出發,原本樂天開朗的女孩,因為一連串的愛恨情仇轉身為妖神,是多麽無奈與心痛,要知道,當一個女人真心愛上一個男人後,寧可愛到自己無怨無悔為他賠上性命,也絕不可能輕易由愛生恨,那過程得是經歷多少的心酸失望疼痛與心碎啊!身為女人,我真心心疼小骨!反觀東方和殺姐姐,也是愛到深處無怨尤的兩個人,殺姐姐敢愛敢恨直來直往不做作的個性,絕對是這齣戲配角中最亮眼的部分,相信所有女人都很羨慕也很希望能有個殺姐姐陪在自己身邊!而東方就好比整部戲的李大仁,雖然他一開始的出發點是為了向白子畫報殺父之仇,但透過與主角們對戲中會漸漸發現,其實東方這角色本質並不壞,尤其他對小骨的百般呵護照顧,連死之前都不忘用盡最後力氣遮住小骨的眼睛,不讓小骨看見這殘忍的畫面,這樣細緻的情感,讓小迷吳敵也不小心噴了眼淚,東方不要死啊!東方你怎麼能死!一直到整齣戲的結局,都在吳敵的意料之外,沒想到最討人厭的摩嚴竟然捨命救回小骨,原來討厭鬼也有變好人的一天!花千骨中無論劇情和主角人物的情感演繹,真的都讓人沒齒難忘,一字一句深入骨裡,連吳敵看完花千骨的幾個月後,至今都忘不了戲中台詞,一回想起來,心還是微微的揪著!人哪,愛要及時,別總等到失去後才後悔!真心大力推薦給大家!

 

 

【琅琊榜】

 

 

 

 

 

 

梅長蘇(胡歌飾)本遠在江湖,卻名動帝輦。江湖傳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梅郎」之名響譽江湖。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一個病弱青年、弱不禁風,背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原來,於十二年前,南梁大通年間,北魏興兵南下,赤焰軍少帥林殊隨父出征、並率赤焰七萬將士抗擊敵軍,不料剛剛經歷浴血奮戰的七萬將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嶺。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從此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十二年後,梅長蘇假借養病之機、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復仇、雪冤與奪嫡之路。面對舊時的摯友、往日的戀人以及過去熟悉的所有,他只能默默隱忍著一切,選擇了幫助本最不受青睞的靖王(王凱飾)。於看似不經意間,以病弱之軀只手掀起波波血影驚濤,輔佐明君登上皇位,為七萬赤焰忠魂洗雪了污名。然而由於武帝多年的昏亂治理,南朝境內紛亂四起,已代北魏而立的東魏趁機興兵南下,朝中一時竟無人能夠領兵。為解國難,梅長蘇不顧身體病弱,毅然束甲出征,僅用三個月的時間,帶領大梁軍隊一舉平定北境狼煙,還大梁以和平安定。而此時的梅長蘇,也煎熬盡了自己最後的一點心血,以林殊的方式在沙場上走完了自己的一生。雖然他早已不是往日的他,但一顆丹心卻永生不死(取自琅琊榜維基百科)。

(以下為吳敵滿分六顆星的小小評鑑)

劇情:★★★★★☆

人物:★★★★☆☆

動畫:★★☆☆☆

推薦:★★★★★☆

經典名言:

1. 只有誠心沒有手腕是萬萬不夠的!

2. 人只有活著才有說話的權利。既然我活了下來,就不會白白地活著!

3. 只要你沒忘記他,他就還活著,活在你心裡。

4. 我之所以這麼待你,是因為我願意。若能以此換回同樣的誠心,固然可喜,若是沒有,我也沒什麼可後悔的。

5. 已經錯過的歲月,和已經動過的心,都像是逝去的河水,永遠也無法倒流。

6. 人去樓空,物換星移,該留下的,都會留下,有些人,有些是,依舊會深藏在心底,不會被時間抹去。

7. 持身不正,持心不純,則權勢富貴皆如雲煙,無論何情何境,勿忘本心之善念。

8. 我知道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理由,只不過大家都太為自己考慮了,世間許多煩惱也就因此而生。

9. 魂靈是不會只看表面的,他們知道你的心。. 

 

10. 現在的每一分時光,都是從過去延續過來的。

心得:
其實一開始看琅琊榜的第一集,吳敵看了非常久,因為超級無聊,但被我威脅一同看琅琊榜的男朋友卻一直跟我說,超級好看非常好看,他看到一個每天都不理我的忘我境界,抱著懷疑的心態吳敵忍著第一集的無聊鋪陳劇情看了下去,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不得了了,真的好好看,每集都好精彩,如果說甄嬛是女人後宮的宮廷爭鬥劇,那琅琊榜就是男人在前朝廝殺的奪位劇!竟然可以把男人們的心機描寫得如此到位,我相信對男性觀眾而言,實是非常精彩的一齣戲!但前提是你得先耐著性子看完第一集!看完琅琊榜後,總會不自覺學著梅長蘇,凡事都得再三思量才出手,不做沒把握的事,打贏每一場漂亮的仗,誰說只有女人才會勾心鬥角!男人們拜託去看琅琊榜!

 

 

 

【芈月傳】

 

 

講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王太后(秦宣太后)極為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戰國時期,羋月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死後地位一落千丈,母親向氏被楚威後逐出宮,羋月和弟弟羋戎躲過了一次次災難和危機。羋月與楚公子黃歇青梅竹馬,真心相愛,但被作為嫡公主羋姝的陪嫁媵侍遠嫁秦國。羋姝當上了秦國的王后,羋月不得已成為寵妃。原本的姐妹之情在羋月生下兒子嬴稷以後漸漸分裂。諸子爭位,秦王嬴駟抱憾而亡。羋月和兒子被發配到遙遠的燕國。不料秦武王嬴盪舉鼎而亡,秦國大亂。羋月借義渠軍力回到秦國,平定了秦國內亂。羋月兒子嬴稷登基為王,史稱秦昭襄王。羋月當上了史上第一個王太后,史稱宣太后。(取自維基百科芈月傳

 

〔因芈月傳尚未播完,故不做任何評論〕

Murmur:

古裝劇的精髓就是,總有幾個讓你恨之入骨想把他們碎屍萬段的人啊!好比威后和芈茵,聽到威后辭世的消息,只有一個爽字(不好意思吳敵現在是入戲甚深的女子),看完琅琊榜後再來看芈月傳,好不適應在琅琊榜裡演好人的郡主來到芈月傳突然變成終極大boss,大概不出幾日,吳敵就會開始討厭她了哈哈哈!在這裡吳敵還是要說一件事,我的媽呀~義渠王好帥好帥好帥啊~整個帥炸了我的少女心~看著看著跟吳敵的某位故人朋友好像,真希望趕快演到後半段義渠王戲份重的時候喔>/////<

 

 

【靈魂擺渡第一季&第二季】

 

肉身之眼,晦暗不明,見進不見遠,見前不見後,見明不見暗。人的眼睛所見的世界,並非確鑿無誤的存在。有些人的眼睛,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孤兒夏冬青就擁有一雙特別的眼睛,他的眼睛能看到鬼,看到另一個世界的眾生。用這雙眼,他看過了那個世界的愛與哀愁,追求和嚮往ㄤ;因為這雙眼,他在444號便利店當夜班服務員的工作,遇到了老闆趙吏和女大學生王小亞,444號便利店實際上是一間靈魂驛站,靈魂擺渡人趙吏孤獨地在此駐守了五百年,這裡白天人來人往,夜裡各種鬼出沒,死去的靈魂從這裡去往黃泉之國,而每隻鬼都有一個不肯離去的心願。三人一起經歷了很多,形形色色的鬼和種種危險,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然而,他卻陷入了另一個棋局。(第一季

 

 

一年之後,冬青考上了研究生,身邊有了朋友,面上有了笑容,他是一個普通的學生,沒有人知道他的秘密,沒人知道它與眾不同的一雙眼。冬青再也找不到以前那間作為靈魂驛站的便利店了,它彷彿不曾存在過世間。沒有一個人認識那個叫王小亞的女大學生,也沒有一個鬼魂見過那個叫趙吏的靈魂擺渡人。但趙吏的臨別贈言猶在耳畔「當月亮變成紅色的時候,我會回來找你」。然而,當月亮變成紅色的那一天,趙吏並沒有回來,但王小亞回來了。小亞再次出現在冬青面前,身份已經變成九天玄女,而此時的趙吏身受重傷,神智不清地躺在一間精神病院中。玄女和冬青營救出遭到協靈禁錮的趙吏,三人再次匯合。日本怨靈一直潛伏在中國,對神州大地虎視眈眈。善惡冥昧之處,正邪交戰之時,唯有一顆善心,方能破千百種惡。萬人敬仰的神靈為何甘願留在人間,崑崙和冥界又披著怎樣神秘的面紗,而冬青身上還藏著哪些驚人的秘密?(第二季

 

 

(以下為吳敵滿分六顆星的小小評鑑)

劇情:★★★★★☆

人物:★★★★☆☆

動畫:★★★★☆ ☆

推薦:★★★★★☆

心得:
靈魂擺渡1&2是以靈異鬼怪為題材的網路劇,也是少數吳敵敢一個人深夜看的恐怖劇,因為吳敵本身體質的關係,從小就容易碰到妖魔鬼怪,所以基本上一系列的鬼片或恐怖影集我是不看的,身旁喜歡看鬼片的朋友,我只能說阿彌陀佛你們真大膽,自從吳敵床腳出現過紅衣女鬼之後,再也不敢看任何有關紅衣相關的影集!回歸今天這部靈魂擺渡,雖然有些網路片段很瞎,但劇情的部分吳敵也真心推薦大家去看,尤其劇中的靈魂擺渡人趙吏,又是一個帥到把吳敵迷昏的man哥,場場都讓吳敵期待他的出現,雖然靈魂擺渡讓未完結,不過吳敵猜想,趙吏這樣的角色或許不會只是靈魂擺渡人也就是鬼拆這麼簡單,肯定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他用自己的靈魂記憶作為與冥王的交換條件,也為整齣戲多添了非常多的神秘色彩,還有擁有陰陽眼的夏冬青體內到底存在什麼?居然讓冥王如此顧忌,也讓眾鬼怪都爭相搶奪,真的讓人非常好奇,也非常想繼續看下去,可惜一季才二十集,很快就被吳敵掃光了!但大家別擔心,靈魂擺渡雖以鬼怪為主題,但驚嚇程度絕對在紅衣女鬼之下,而且他每一集都有完美的ending,每一隻鬼也都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以這樣的出發點觀看,心裡也自然不害怕了!
 
 
【無心法師】

 

 

無心法師是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存在,他沒有心,不會老也不會死,受再重的傷,都會以驚人的速度痊癒。無心的雙眼能看見能量的聚散,粘稠稀少的血液則可以讓那些違逆世間法則,聚合在一起的能量消散。 因為孤獨,他格外喜歡與人親近,可又害怕被人發現真實身份。用自己的血降妖捉怪,是他唯一的謀生手段。無心在山裡隱居了幾十年,當再也沒有東西可吃時,他終於決定出山謀生,而此時已是民國初年。

 

 

 

 

誰知,出山的第一夜,他就在漆黑的山路上,被軍閥顧大人的馬隊踹下了萬丈懸崖。但也就是這一腳,把無心踹到月牙身邊,這一世的緣份,從這裡開始。經過一個多月的自我修復,無心摔爛的軀殼長好了,他蜷縮在泥土和樹葉之下,卻被一陣饅頭香味饞醒了。饅頭的主人正是月牙,她把僅有的饅頭給了無心,無心深受感動,決定報恩。他與月牙來到文縣,尋找捉妖掙錢的門道,誰知找上的府邸恰好是顧大人的。無心除了妖,掙了一大筆錢。這筆錢給了他和月牙衣食無憂的生活,卻也讓他們和顧大人結下了不解之緣。三人在這個動盪的大時代裡,同生死共患難,成了莫逆之交……

 

 

替顧大人捉妖時,無心無意撕開了封印在古井壁上的符咒,釋放出岳綺羅。她癡迷追求長生不老,練成邪術術,攝取活人元神維持生命而被當時的同門封在井底。

 

 

 

 

其實無心除了不死,還有著更大秘密,他和月牙的感情面臨著有史以來最嚴峻的考驗。

 

 

與此同時,更大的危機也在暗中醞釀,暫時蟄伏的岳綺羅和張顯宗一直蠢蠢欲動,計畫著一場瘋狂而血腥的復仇……

 

 

 

 

(以下為吳敵滿分六顆星的小小評鑑)

劇情:★★★★★☆

人物:★★★★★☆

動畫:★★★★☆ ☆

推薦:★★★★★☆

心得:
當吳敵要把愛劇介紹給大家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看的大部分都是鬼怪劇哈哈哈,但儘管如此,吳敵還是秉持不可怕為優先。無心法師是吳敵在追花千骨的同時也很迷的一部短劇,當然不外乎男女主角是帥哥美女外,劇情吳敵個人真的非常喜歡!整齣戲的質感完全不像平常看到的短劇陽春,很夠味,場景和劇情的鋪陳非常巧妙結合,一點突兀感也沒有!這是在講述戰亂時代的故事,永遠不死的無心法師(他才是被花千骨詛咒的人吧!?),在流浪的過程中遇見了此生的摯愛,然而卻在一次意外中釋放了終極boss岳綺羅,偏偏岳綺羅是個消雜某,看到帥哥就把持不住,她自負認為,這世上除了無心外,無人可與她匹配,他們註定是彼此此生的伴侶,但一切僅她一廂情願。最讓我意外的是,月牙居然還真的被岳綺羅殺死了……看到這,雖然有點討厭女主角,不過吳敵的心還是有點刺痛,看著無心如此愛著月牙,卻自此天人永隔,那種心痛的感覺,是誰看到都會想給無心一個大大的擁抱……
 
 
【他來了請閉眼】

 

 

 

神秘的犯罪心理學專家薄靳言,招募大四學生簡瑤作為翻譯和生活助手,他一方面用自己的高智商和專業知識教導簡瑤,將她培養成探案助手,二人攜手偵破青少年連環失蹤等棘手兇殺案件;另一方面,在朝夕相處中薄靳言對簡瑤漸生情愫,而他高智商低情商的巨大反差也給這段情愫增添了不少波折與樂趣。

 

 

二人感情逐漸升溫之際,危險也在悄然降臨。數年前,作為馬里蘭大學犯罪心理專業最年輕教授的薄靳言,在美國時曾追查轟動一時的「鮮花食人魔」案,為了保護人質,自己也成為受害者,被囚禁半年,飽受折磨。為了脫身,他偽裝出熱愛犯罪的第二人格,獲得罪犯信任。

 

 

因為「食人魔」謝晗在他回國後破獲的第一起案件里留下訊息,他在第二起案件設置陷阱,差點將之抓獲,也因此惹惱謝晗,利用他身邊人的軟肋,將簡瑤劫持,而這一切竟只為了逼迫出薄靳言所謂的第二人格。

 

 

為救簡瑤,薄靳言在好友李熏然和傅子遇等人的幫助下,與謝晗巧妙周旋,不惜身敗名裂,佯裝公開「第二人格」,再次獲得謝晗信任,終於救回簡瑤,也懲治了這個變態殺人魔。(取自維基百科他來了請閉眼

 

 

〔因他來了請閉眼尚未播完,故不做任何評論〕

Murmur:

他來了請閉眼是吳敵無意中發現的一齣短劇,它比較類似柯南+福爾摩斯的推理走向,適合喜歡看推理劇的朋友們觀賞,重點是劇中男演員都是帥哥,唯一讓吳敵覺得有點失望的是女主角……(純屬個人觀感),如果可以換成趙麗穎或楊冪來演,可能會大大加分,為整齣戲大添色彩!其實剛開始看他來了請閉眼時,吳敵有點跟不上薄教授推理的速度,到底是我腦筋轉得慢還是他轉得太快?咻咻咻犯人就出來了!這是繼花千骨之後,吳敵唯一看完的大陸小說,看了小說後才知道,原來電視上漏演好多精彩畫面,其實他來了請閉眼有很多言情的部分無法撥出,不然整齣戲應該會更精彩!

 
 
【我的維納斯】

 

 

該劇主要講述了世界著名的健身教練與從顏贊變為肥婆的律師相遇後,一邊挑戰減肥,一邊相互治癒內心傷痛的健康治愈型浪漫愛情故事。從21世紀的維納斯變成了古代維納斯,身材發生極大改變的女律師姜珠恩和全世界著名的健身教練金英浩,極端的兩個人相遇後,挑戰減肥任務而使外表變得更美,人見人愛,但心裡的傷痛卻並非如此,通過分享心情而漸漸治癒傷痛,在這個過程中陷入了愛情。比真實的愛情更加治癒,甜美又鼻酸,不僅讓心靈得到休息,也讓人生得到治癒。

 

 

〔因我的維納斯尚未播完,故不做任何評論〕

Murmur:
我想會追這齣戲的朋友大多是衝著韓國帥哥蘇志燮來的吧!其實吳敵也不例外哈哈!歐巴身材真的是太棒了啊~女人們看了直噴鼻血啊>//////<但如果真的要推薦蘇志燮的戲的話,吳敵比較推薦也是寫鬼題材的「主君的太陽」喔!
 

 

 

【她很漂亮】

 

 

以從美國空降到The Most時尚雜誌副總編輯池晟俊與他的初戀及以前的同學、對自己的形象毫無管理的金惠珍的愛情故事為主題,講述逆變成恐龍女的金惠珍、逆襲成高富帥的池晟俊, 看似完美實則擁有反差萌的性感女閔夏莉和神秘男金信赫4名男女之間的故事。

(以下為吳敵滿分六顆星的小小評鑑)

劇情:★★★☆☆☆

人物:★★☆☆☆☆

推薦:★★☆☆☆☆

心得:
不知道是不是吳敵對這齣戲的期望過高的緣故,整齣戲看完都有種被雷到的感覺……很輕描淡寫的一齣愛情戲,也別於以往愛情劇裡都會有討人演的反派角色,她很漂亮裡大家都是好人,讓種口味的吳敵覺得有點清淡了,不過身旁朋友們評價都不錯,所以這大概是吳敵的個人觀感吧!不過排除掉愛情的部分,吳敵覺得劇中友情倒是滿讓人值得讚賞的,人生中能有一知己一閨蜜,無論如何都能諒解你,以你為優先,真的非常幸福,吳敵身旁也有像兩個女主角這樣好的姐妹,看完這齣戲反而讓吳敵更重視友情,女孩子的友情真的是這樣,好到可以每天膩在一起玩啾啾都沒關係哈哈!
 
 
【我的鬼神大人】

 

 

講述原本膽小內向的女主人公被一個因從沒有談過戀愛而無法升天的女鬼附身而引發的一系列爆笑故事。

然而,隱藏在女鬼死亡背後的恐怖計畫,就在一行人的愛情故事中悄悄蔓延。

(以下為吳敵滿分六顆星的小小評鑑)

劇情:★★★★☆☆

人物:★★★★☆☆

推薦:★★★★☆☆

心得:
沒錯,又是鬼影集,吳敵只挑不可怕的鬼系列,所以想看又害怕的朋友,跟著吳敵就對了!鬼神君這齣韓劇,不論在劇情或人物選角上,在吳敵心中都拿到不錯的分數!連我們現在熱播的八點檔都有拷貝他們的劇情,看人邊看邊覺得瞎……這部戲的劇情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很常發生,但我不是說鬼上身的部分,是當自己有心儀對象時,都會聽取朋友意見,或者請朋友幫忙回話,問朋友該怎麼做等等,不過回歸到另一方來說,他所看到的並不是真實的你,而是透過朋友的角度呈現出來的你,往往就像拆禮物般,拆開來卻不是自己心中所想的那樣,到底對方喜歡的是你這個人,還是你的朋友?所以當朋友有這類問題求救於吳敵的時候,吳敵心裡其實都是希望他們能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對方,讓對方喜歡上最真實的自己,而不是透過吳敵的幫忙所呈現出來的假象,否則在一起後很容易就會因為和原先的差異性甚大而吵架,如同劇中的兩個女主角一樣,男主角喜歡的到底是誰?也讓吳敵替鬼抱不平了好久,明明是鬼讓主廚喜歡上一點也不起眼的奉奉,最後主廚卻因為知道鬼是鬼而嚇得驚慌失措敬而遠之,讓吳敵超想一刀殺了男主角哈哈!

 

小隻女孩向前衝

小隻女孩向前衝2

 

如果你們喜歡吳敵的介紹,別忘了按讚加入粉絲團給我一些鼓勵喔❤️

也非常歡迎大家有任何相關問題都可以私訊粉絲團,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內一定有問必答!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