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竹山紫南宮一文大受好評之後

▋吃喝玩樂 ▋竹山紫南宮 ❤️ 人人都有個發財夢 ●○ 求金雞、發財金

吳敵又要來跟大家分享非拜不可的財神廟啦~

 

 

全台灣有非常多間香火鼎盛的財神廟

但唯有「北金山,南竹山」你走過路過也絕對不能錯過!

這兩個分別指的是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金山財神廟,還有南投縣竹山鎮的紫南宮

而今天吳敵要介紹給大家北部最負盛名的金山財神廟

 

 

金山財神廟位於萬里與金山交界處

實際位置更是風水學中所謂的「點金虎耳穴」

不但坐擁金山靈氣,又能俯瞰萬里財寶,無疑是一塊風水極佳的寶地

廟內供奉五路財神、濟公禪師、彌勒菩薩、文武財神和千手觀音等神祇

他們還首創了全台獨一無二的財神銀行,能預支發財金,且永不催帳

何時還款或是否支付利息,則依信眾自身誠意決定

 

 

接下來,吳敵要帶大家實地拜訪金山財神廟囉~

 

 

------------------------------------------------------------------------------------------------------------------------------------------------------

 

 ►[ 交通 ]◄ 

 

 

[ 金山財神廟 ]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公館崙52之2號

電話: (02)2498-1186

開放時間:07:00-21:00

官網:https://www.mammon.tw/MammonTemple/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Mammon/

 

 

如果是開車前往的朋友

除依照導航之外,還可以參考路邊的招牌指標,不太容易迷路

當你發現左手邊有月老廟,請順勢把頭向右轉,目的地就在那兒!

 

 

沿著下坡慢慢開,你會看到財神廟的專屬停車場

建議平日或假日晚上前往,才不會遇到人擠人沒地方停車的情況

 

 

第一次去的人可能會以為要繞原路走上去才能回到財神廟

其實不用,停車場中間就有個通往正殿的樓梯囉

 

 

 

 

------------------------------------------------------------------------------------------------------------------------------------------------------

 

 ►[ 參拜 ]◄ 

 

 

以前吳敵都會買各種發財金或補財庫的金紙參拜

但現在為響應環保愛護地球

金山財神廟已經不能在金爐燒自己帶來的金紙了!

 

 

只能在廟內購買環保金紙,否則得帶回家自行處理

 

 

不知道參拜順序的朋友,殿內及殿外都有指示看板

這邊總共三個樓層,七座香爐,每爐一炷香

 

 

 ① 天公爐 

俗話說「天公最大」

所以不論我們去到哪一間廟,第一個要拜的絕對是最外面面向天的天公爐

 

 

 五路財神

再來才是主神,主神基本上都會在這間廟一樓的正中間

而金山財神廟的主祀不外乎就是五路財神

 

 

我們拜財神的時候

先稟明自身姓名、陰曆出生年月日、住址、所求何事等

不要急著立刻求財寶袋或發財金,待拜完彌勒財神和濟公禪師後再求即可

 

 

 彌勒財神

((吳敵記得自己通常都是先拜濟公師父⋯⋯))

拜完去洗手後,摸摸彌勒佛的容財大肚還有旁邊的財寶座,把財抓進自己的口袋

 

 

 濟公師父

((沒錯~&的順序吳敵都是顛倒的))

借取法扇在香爐上順時針過三圈,朝自己拍打搧除窮氣、晦氣和衰氣

請濟公禪師協助送窮

 

 

說實話,吳敵心裡的濟公師父是平安的象徵

所以我都會一併向神明祈求家人身體萬安

因為對我來說,最大的財富不是擁有多少現金

而是我愛的家人每一個都能永遠健康陪伴在彼此身邊

這比金山銀山重要得多了,他們才是我最大最大最大的財富!

 

 

⑤⑥ 文武財神

很多人不知道文武財神得依行業區分參拜

 

 

吳敵以前在考公職曾看過一篇報導

有個基隆考生,因為需要幫忙家裡做生意

準備考試的時間少之又少,加加減減不過四個月

但他考前特地來向文財神求功名求高中,沒想到最後還真的讓他順利當上公務員!

這故事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不過信仰嘛~當然信者恆信,心誠則靈囉!

 

 

 觀世音菩薩

 

 

 

 

------------------------------------------------------------------------------------------------------------------------------------------------------

 

 ►[ 求財三寶教學 ]◄ 

 

 

1. 開運金 (財神銀行) ☞ 五路財神 

 

 

2. 財寶袋 ☞ 五路財神

 

 

3. 求財氣 ☞ 文武財神 

 

 

求財三寶的步驟有些地方比較複雜

看不懂的朋友可以來粉絲團私訊吳敵喔

☞ 小隻女孩向前衝粉絲團 請點我 

 

 

 

------------------------------------------------------------------------------------------------------------------------------------------------------

 

 ►[ 燒金紙 ]◄ 

 

金山財神廟的大金爐有特定人員在那為大家服務

所以自備金紙想借燒的人這時候就會被攔下來囉!

 

 

我們燒金紙要從最大張的開始燒,最後才是小的,而且每張都要盡量對折到!

因為吳敵曾人家說,給神明的金紙或給好兄弟的銀紙

沒有好好折的話,祂們可能會收不到

雖然沒有根據,但信者恆信,人家教我們就加減做,反正多花點時間也不吃虧

 

 

燒完後,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旁邊的小型商店和美食區逛逛

((不過吳敵都會選擇去金山老街,來都來了,怎麼能不去老街朝聖呢?))

 

 

 

 

------------------------------------------------------------------------------------------------------------------------------------------------------

 

 ►[ 萬里情月老廟 ]◄ 

因為萬里情月老廟篇幅過長,所以吳敵另外開了一個連結

獻給單身渴求姻緣或穩定交往中的朋友們!

▋萬里情月老廟 ▋月下老人牽紅線 ❀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 求姻緣 求人緣

 

------------------------------------------------------------------------------------------------------------------------------------------------------

 

 ►[ 小故事 ]◄ 

 

這是吳敵投入國考時發生的事

我跟陳老闆如往常般去金山財神廟拜拜

因為考生嘛,身上進帳有限,我就跟財神爺說

「希望財神爺可以賜我一些偏財讓我可以過生活,我不要多,一點點就好」

接著我們就回家了,一直到隔一週的禮拜六,我跟陳老闆去逛街

「昨天樂透我又槓龜了啦」

「你槓龜常有的事啊!昨天開甚麼號碼?」

「01、11、21、22、38、25,特別號06」 ((年代久遠所以吳敵用幾個假數字來代替))

「⋯⋯⋯⋯你再說一遍⋯⋯!?!?!?!?!!!!!????!!!!」

「01、11、21、22⋯⋯⋯⋯」

「我夢到一組號碼⋯有六個數字⋯01、21、22、38、25、06⋯⋯」

「⋯⋯⋯⋯你為什麼沒去簽⋯⋯」

「我以為天底下不可能有這麼好的事啊==」

 

就這樣我跟樂透得主掰了

 

接著又是另一個智障般的故事,我們一樣去金山財神廟,我告訴財神爺

「我以為那個夢是自己亂夢,希望財神爺可以再給我一點偏財的機會,我真的不要多一點點就好」

果然~當晚夢又來了!又是一組號碼,這次5個數字

但⋯⋯我一樣⋯⋯沒去簽⋯⋯因為我覺得這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好康的事⋯⋯

 

「妳下次夢到號碼可以先寫下來傳給我嗎?」

「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惜從那之後,我再也沒夢過什麼號碼

財神爺大概覺得我是朽木我是白痴吧p134617831519.jpg

 

 

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實際狀況因人而異,仍需依自身體驗和感受為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隻女孩向前衝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8) 人氣()


留言列表 (48)

發表留言
  • Quenna ♥
  • 哈哈哈,為什麼我去烘爐地都沒有給我什麼數字之類的..
    我都爬那麼多樓梯了耶!可惡可惡....
    下次去金山的 HA!
  • 哈哈哈哈哈烘爐地真的超多樓梯 每次光爬上去就先爆腿了

    吳敵 於 2016/08/27 11:45 回覆

  • 小白鯨
  • 小白鯨沒有財運,
    200元發票都很少中獎,
    我是不是應該來這兒祈願呢?
  • 峰哥小朋友
  • 寫的好詳細喔!吳敵可以去博杯當「爐主」了!
    看到金山、萬里就想到老街鴨肉、溫泉、亞尼克
    以後去還多了金山財神廟這個選項^^

    請吳爐主開示 下一期開幾號 XD!

  • Alice
  • 時機壞壞
    求財就來財神廟吧
  • Disni
  • 好專業的分享!!
  • 奈奈
  • 吳敵真的無敵可愛啊
    哈哈哈哈哈
    傻人自有人疼 是不是啊!!!
    不傻不傻 真福氣!!

  • 太陽公公
  • 希望發財可以買更多保養品
  • 花鼠妹
  • 我也很期待自己能有一筆意外之財,這樣就能到處去旅行~哈哈~
  • 悄悄話
  • wen wen
  • 你可以來當廟公了啦
    整個太詳細了啦~推
  • 不對不對 是廟婆哈哈哈哈哈哈
    我從小就超愛拜

    吳敵 於 2016/08/28 00:11 回覆

  • sinya
  • 推9+點點
    很棒的分享喔
    很實用啦
  • Aaron
  • 我也想夢到一組數字^^~
  • 恰恰老師
  • 寫得真是好詳細喔!! 好棒的分享喔~

    午安! 我分享了日本這兩年最火紅的伴手禮---富士山酒杯,真的很美喔! 希望您來欣賞!

    祝您假日快樂~
  • Kenny's Blog
  • 以前比較常看到電視介紹南投竹山鎮的紫南宮,
    原來北部金山財神廟也如此盛名,
    感覺這裡也是香火鼎盛,很棒的介紹!

    +1
  • Kelly&Natalie
  • 推推
    寫的超認真超詳細的!!!
    好厲害
  • Hu Aiwa
  • 15推~~
    有機會要去拜一下~
    希望今年收入能更穩定^^
  • 小美&叮叮
  • 有點給他詳細的文章。
    不推對不起自己!
  • 【阿】☆【虎】
  • 怎麼拜超重要!我去拜時都只會跟著別人屁股走~哈
  • sunnygo1798
  • 好讚的分享,下次也來去拜!
  • ♥Kelly0930♥
  • 金山財神廟還蠻有名的

    我也要找時間來去拜拜一下~
    補一下財庫XDDD

    怎麼拜~真的很重要!!!!!!

    吳敵寫這篇,很讚哦!!!

    改天一起去拜拜好了XDDDD
  • 喵皇后
  • 哇塞~規矩這麼多
    還要一關一關的拜
  • almpa
  • 超認真的教學耶!
    我都沒拜拜~難怪連夢都沒夢過呀XD
  • alice987654321
  • 超詳細的啊!!
    很實用
    不然每次我都亂拜一通
    都安慰自己 心誠則靈 xD
  • VICKEY薇琪
  • 謝謝分享~!下次拜拜多了一個新的選擇XD
    心誠則靈~~~心存善念~~(笑)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推

    吳敵好可愛喔,這真的很不像你會寫文的風格,
    不過真的是一篇很實用的文章
    下次去就知道該怎麼拜了
  • Eva(e小娃)
  • 推23

    這篇太強大了阿
    每次我真的去到這種地方都不知道怎麼拜拜
    現在知道了
  • Panda Wu
  • 太強大了!
    看來改天要來去求財一下
  • 逆實
  • 財神爺覺得你都不相信祂,
    所以決定把這個機會讓給我了(咦?)
  • Kate
  • 這篇好實用 我之前去都亂拜一通 哈哈哈哈
  • Izzy周小米
  • 天啊這篇攻略實在太詳細了!!!
    金山財神廟我也超常去的
    對面的月老廟聽說也很靈!
  • 夢玄
  • 扼腕,錯過2次耶
    一直沒機會到金山,現在跟妳進去看了好仔細
    似曾相識,財氣滿盈
  • tina
  • 呵呵~這裡離我好遠^^"
    有機會也要來求個財
  • Michelle米雪兒
  • 這篇真的超詳細的
    親愛的首圖左下角那張超美的!
  • 嵐嵐麻-Niki
  • 推推
    吳敵本來就敲~~可愛呀^^
    而且肚子好漂亮<3
  • Pink Girl
  • WOW~~~

    吳敵介紹的真的太詳細啦
    女孩都不知道該給幾個讚好呢
  • 海綿飽飽
  • 上次去居然沒帶相機,太恨了!!
  • 小茜
  • 好一陣子沒上財神廟
    我最愛去那吃米粉湯
    跟吃烤香腸...哈
  • cswen2001
  • 好詳細的介紹,
    家人也曾過年時節去造訪,
    我倒是沒去過。

    無敵好上鏡,可愛!青春無敵!
  • Miner
  • 吳敵介紹的好仔細喔,長見識了!
  • sally 吳
  • 好受用歐
    改天也來去摸咖撐
  • 麥小瓜
  • 太酷了! ~~筆記筆記...
    對於拜拜一事,我真的很弱很弱
  • 熊仔
  • 我也只知道我們中部地區的紫南宮也,沒想到金山財神廟也是赫赫有名呀!
    筆記筆記.....下次也要去朝聖^^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