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坑斜坡索道c6

 

打我有記憶以來⋯⋯

開車上茶壺山一定得經過一條蜿蜒崎嶇雙向難行的小路

路口左手邊殘留著一塊塊紅磚堆砌成的老舊廢墟

乍看之下實在沒什麼值得為它多停留的必要

如果不是朋友偶然提起「天間車

我想我也不會特別去注意自己印象中的廢墟

竟然是外地人口耳相傳的台灣拍照秘境之一

而且不瞞大家⋯⋯

上禮拜我才和男朋友到附近取景拍產品照

剛好看見一組婚攝團隊從廢墟走下去

那時還忍不住嘲笑他們不怕被魔神仔抓走

結果隔不到七天⋯⋯

我們也來報到了

 

@wwuuddyy

 

『等等要去哪?』

『天間車!上次我們看到有人在拍婚紗那裡!』

『妳不怕被魔神仔抓走喔?』

『痾⋯⋯那個⋯⋯有你在魔神仔不會抓我啦~』

『⋯⋯⋯⋯⋯⋯⋯⋯⋯⋯⋯⋯』

 

六坑斜坡索道26

 

天間車位於金瓜石最富盛名的關公廟(勸濟堂)附近

因為它沒有確切地址

想去朝聖的朋友請參照以下簡易地圖:

(1) 開車  請先google「勸濟堂」,在即將抵達勸濟堂前左轉上停車場停車

詳細版山線/海線地圖  請點我

(2) 公車  可搭乘基隆客運788至金瓜石車站(黃金博物園區)或1062直達勸濟堂

PLAN A (1062)

從捷運忠孝復興站搭1062直達勸濟堂後步行至天間車,全程含車程約90-100分鐘

PLAN B  (788)

從基隆or瑞芳or九份搭788至金瓜石車站,由黃金博物館或祈堂老街

 

路線到勸濟堂再到天間車,全程緩慢步行約60-90分鐘

(2) 建議年輕人選擇PLAN B

方便體驗黃金博物館及祈堂老街懷舊風貌;

(2) 老年人與膝蓋負傷者則盡量以PLAN A為主!

 

六坑斜坡索道地圖3

 

不過無論(1)或(2)

當停車場出現在眼前就代表離天間車所在位置不遠啦!

 

六坑斜坡索道3

六坑斜坡索道1

 

雖然本人在金瓜石生活二十幾年

該看的該玩的也看膩玩膩了

但我還是要說⋯⋯

金瓜石真的很美

只要有一台相機/手機在手

連不會拍照的人隨便什麼角度按下快門都能美的像仙境!

更何況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

各展現不同風采韻味

尤其雲霧籠罩飄著濛濛細雨詩情畫意的浪漫冬天

最適合外地朋友來體驗(PS. 請記得帶傘)

 

六坑斜坡索道5

六坑斜坡索道6

六坑斜坡索道7

 

接著,會看見僅剩斷垣殘壁的紅磚區

也就是我們今日最終目的地,天間車!

 

六坑斜坡索道8

六坑斜坡索道9

 

天間車大致分為照片上幾個攝影熱點

只是除黃色圈圈之外

不太建議大家飛簷走壁站到不知何時會倒塌的高處拍照!

⋯⋯⋯⋯想想⋯⋯

這紅磚在我小時候就已經存在⋯⋯

先不說它年代久遠

光幾十年的颱風地震和大雨沖刷⋯⋯⋯

恩⋯⋯⋯你們還敢站在上面啊

安全之虞,也麻煩保護一下我們人類的文化資產好嗎?

 

六坑斜坡索道11

六坑斜坡索道12

六坑斜坡索道13

 

繞過天間車,六坑斜坡索道就在後面!

 

六坑斜坡索道14

六坑斜坡索道15

六坑斜坡索道17

六坑斜坡索道16

 

這是一條深不見底45°的斜坡索道

順著鐵軌往下走

沿路地面多碎石土壤滑溜難行

一不小心就會摔個四腳朝天!

危險程度三顆星  孕婦、小孩及老年人不宜!

 

六坑斜坡索道22

六坑斜坡索道23

六坑斜坡索道24

六坑斜坡索道25

 

途中不乏來來回回氣喘吁吁的熱情登山客

『你們是要走去廢煙道嗎?』

『廢煙道?那裡封起來了啊?』

『有路可以通呀!』

『不是有警衛看守嗎?』

『(奸笑)⋯⋯你們從這再走30分鐘就會到了!』

『哈哈沒關係~廢煙道我們去過了(得意笑)』

((廢煙道文章回顧  請點我))

 

Actually,

個人認為茶壺山和六坑斜坡索道與廢煙道相比根本毫不遜色

嚴格說來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六坑斜坡索道27

 

很多人好不容易挺著快報廢的雙腳來到這裡

卻只一味朝陰陽海方向取景

殊不知其實回頭反拍也很美

但礙於光源關係會呈現一個像夏天一個像冬天的冷暖景象!

 

六坑斜坡索道29

image1

 

 

我非常推薦大家等五節芒花絮綻放到雪花般紛飛時前往

絕對到掉不出渣渣!

 

六坑斜坡索道30

 

當天時間大約午後三四點

我真的很想繼續往前走⋯⋯⋯⋯

可惜天空不作美

加上雙腳膝蓋舊傷因為強力行走陡坡

開始感到步步刺痛所以作罷

提早結束了兩光金瓜石人首次的六坑斜坡索道之旅

 

六坑斜坡索道c0

六坑斜坡索道c7

六坑斜坡索道c9

 

說真的

既然你花一趟遙遠的路來到金瓜石

就別去想九份老街和基隆廟口

好好沈浸在大自然的懷抱

忘卻煩惱雜毛

抒發一整個禮拜因為生活與工作所累積的負面情緒

認認真真為自己充個電吧!

我們人嘛~

一輩子也就一轉眼間的事

何必把自己搞得這麼累這麼辛苦呢

 

六坑斜坡索道c1

六坑斜坡索道c2

 

最後送上幾張男朋友得意神作

傳說中的詭異視角,喔不⋯⋯是「愛的視角」⋯⋯

『你可以用愛的視角好好拍我嗎?

人家男朋友拍女朋友都很有愛欸!』

『這就是我愛的視角啊!』

『⋯⋯⋯⋯⋯⋯⋯⋯⋯⋯⋯⋯』

 

六坑斜坡索道c3

六坑斜坡索道c4

六坑斜坡索道c5

六坑斜坡索道t6

 

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實際狀況因每個人使用習慣及體質膚質不同之故,仍需依自身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