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 2

 

 

頭髮是吳敵的第二生命,也是女人的重要門面之一,我真的無法接受它們變得像稻草般枯黃乾燥失去生命,但礙於本人非常懶又很討厭傳統潤髮乳必須浪費時間和水沖洗這件事,所以近年來免沖洗式髮油已經漸漸成為我日常保養最無可或缺的存在。今天吳敵就要跟大家分享我私底下滿推薦的PROOFATI膚髪亭明星商品--「小麥大豆精華滋潤護髮乳莫諾依精華髮油」。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6

 

小麥大豆精華滋潤護髮乳

這罐護髮乳跟香水一樣分為前中後三種調性,其中包含吳敵最喜歡的小蒼蘭和鼠尾草等草木香,不過實際聞起來我覺得多了類似綿羊油的濃醇奶味,非常特別!能有效補充髮體結構與毛鱗片,滋補秀髮並提高髮色飽和度,適合染燙後受損髮質以及容易分岔斷髮的朋友使用。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5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3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4

 

用法很簡單!它名為護髮乳卻無需後續的沖洗動作,只要在洗頭後吹至半乾/全乾的狀態塗抹即可!我個人比較喜歡剛洗完頭趁毛囊都打開的時候直接使用,一來防止頭髮打結斷裂,二來給予適度滋潤,三來改善毛躁修復髮尾,輕輕鬆鬆完成日常保養步驟,不用擔心像從前一樣浪費水資源還沖半天沖不掉了,這就是為什麼吳敵現在極度熱愛免沖洗髮品的主要原因。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0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1

 

吳敵本身是細軟髮質,在髮品挑選的部分我都會嚴格把關,否則一不小心真的很容易出現頭髮扁塌或瀏海閉叉的尷尬情形!這罐小麥大豆精華護髮乳質地雖然厚重,可是用起來還算清爽不會過分黏膩,吹乾後除了可以使頭髮氣味芳香之外,也能同時增添髮色光澤,維持易於梳理的蓬鬆感。目前用過這麼多髮品下來,PROOFATI家的護髮乳真的讓我印象滿深刻的!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2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3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4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5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6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7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18

 

價格方面屬於中偏高價位大概兩張千元大鈔有找,但一罐平均可以用很久很久,像我自己從四月底天天擦到現在,消耗量應該連十分之一都沒有,畢竟護髮乳的成效不在於用量多寡,適當依自身條件塗抹就夠了!或者再精簡一點你根本不需要天天使用,一星期2-3次也OK!憑良心講,我們女人啊~無論任何部位該保養就是要保養,千萬別一味省省省省到最後年華老去青春不復返才來感嘆醫美好貴!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22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23

PROOFATI 膚髮亭 小麥大豆精華乳24

 

莫諾依精華髮油

記得在吳敵國高中時期染髮、玉米鬚和離子燙是當下的時尚潮流,人人巴不得自己的頂上功夫越日系越好,走在路上男生不是中長髮配半遮面瀏海就是模仿Energy或5566那種鬚到不行的刺蝟頭,女生則不外乎打薄、接髮、挑染、髮根燙、玉米鬚之類以蔡依林、楊丞琳及王心凌為典範follow,相信七零年代莘莘學子一定都對這段經歷念念不忘,現在回憶起來真的非常有趣。不過當時年紀小根本不在乎髮質好壞的問題,只知道「異於常人」就是正,前前後後狠狠將頭髮蹂躪一番才忍痛剪愛。如果未來科技夠發達成功創造了時光機,我還滿想拿一罐髮油給過去的自己「拜託妳好好保養一下行不行」!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1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3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4

 

走過年少輕狂,吳敵現階段對髪質的要求超級高,身邊針對不同狀況購買的髮品更是玲瑯滿目難以計數,而今天要介紹的莫諾依精華髮油不但擁有一般髮油的基本功能,還額外添加法屬玻里尼西亞民族用於防曬與滋補的天然植萃精華油,專門為日曬後頭髮褪色毛髮枯燥無光澤不喜歡粘膩髮品所設計。這系列分成玫瑰櫻花玫瑰香水柔美花香三種口味,吳敵在同為玫瑰之名的玫瑰櫻花和玫瑰香水中選擇了偏木質調的玫瑰香水。它初聞時有股女人般的神秘氣息,伴隨著類似Chanel的perfume香,最後帶出若隱若現卻非常持久的白麝香味,會讓人忍不住想一聞再聞,就跟噴上香水的嗅感沒什麼兩樣。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5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6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8

 

髮油我建議和小麥大豆精華護髮乳一起前後使用或隔日交替塗抹,因為它們都是乾濕皆可搭配的髮品,順序上其實不衝突,我自己習慣先濕擦護髮乳後乾抹髮油,這樣也比較不容易造成頭髮吸收不良的狀況產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兩者都屬於看起來厚重實際卻很輕盈的質地,使用時只要你不是直接一坨接觸頭髮,基本上它沒有黏膩和過油的問題,髮絲也會變得柔順亮麗充滿光澤。我個人認為有沒有擦髮油真的差滿多的,尤其女生梳理頭髮和照鏡子最明顯!相較保養品與髮油,吳敵覺得髮油對我來說更加重要,生活可以沒有保養品,但唯獨不能缺少髮油啊!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9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10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11

PROOFATI 膚髮亭 莫諾依精華髮油12

 

自然就是美,盲目追求流行並不會使一個人真正脫胎換骨,然而本質才是我們需要自我提升的部分,譬如一棵聖誕樹剛買來的時候翠綠如鮮,你裝飾它美化它讓它看起來光彩奪目耀眼十足,待時間一久沾滿灰塵泛黃骯髒之際,即便繼續用新的飾品遮掩覆蓋,卻依舊無法改變它已經老舊的事實,東西如此人亦如此,聖誕樹壞了可以丟棄,那麼人呢?

 

絢彩家黏貼式耳環14

絢彩家黏貼式耳環15

 

以上是吳敵這陣子的髮品愛用清單,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PROOFATI 膚髪亭

官網  http://proofati.qdm.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roofati/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實際狀況因每個人使用習慣及體質膚質不同之故,仍需依自身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