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刺海參20

 

刺參,是野生海參的一種,更是古往今來王宮貴臣們最愛的日常保健食材之一。

不論過去的本草綱目或現代的文學報導都有很多關於它的記載

但礙於現行法規,吳敵沒辦法一一向大家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可能得自己上網搜尋😊

今天要介紹「皇刺海參」,他們家的產品主要以干刺參為主

二星到五星都有,吳敵入手的是最熱銷的二星刺參

這個品牌的刺身本身有投保責任險,也會不定期抽樣檢測

再加上來源取自山東半島威海海域,一個對刺身而言非常適合生長的環境

所以那裡出產的刺身基本上各個個體飽滿、突刺粗挺,且肉質肥厚、鮮嫩順口

絕對是送禮或宴客甚至是自用的上上之選👍

 

皇刺海參5

 

對不起,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我會以貌取物無誤

尤其需要帶伴手禮送給長輩的時候,我一定會挑到自己覺得超級滿意的才送

因為我希望人家收到我的東西都是發自內心地喜歡

而不是客套收了之後就擺在一旁永遠塵封不動,那便失去送禮最初的意義了

 

皇刺海參2

皇刺海參3

 

皇刺海參除了提供分等級的干刺參之外,他們在禮盒包裝方面也很講究,完全不馬虎

我超喜歡他們家「皇刺海參」四個字的鑲金logo

搭配傳統式的簡約插畫設計,底部還貼有星等標記的金色封條

整體質感好到沒話說真的就是高檔伴手禮的規格👍

 

皇刺海參4

 

拆封後會看見裝了干刺身的透明玻璃罐

這款玻璃罐的質地有點類似現在很紅,可以用來長期保存食物的梅森罐

它不像一般玻璃瓶那樣輕薄,是屬於有厚度的材質

 

皇刺海參11

皇刺海參10

 

裡頭附有一包乾燥劑,還有今天的主角-二星等干刺參

這是生長週期約為3-5年的野生刺參,並非人工養殖的品種

重量50g/8頭左右,每一頭都精美短小、乾淨無污

它們身上的刺也很完整密集沒有任何一根斷裂

 

皇刺海參14

皇刺海參12

皇刺海參13

皇刺海參15

 

還記得第一次打開刺參罐的時候,那滿滿的海香味瞬間撲鼻而來

這感覺就好比拿著貝殼便能聽見海聲一樣,讓我以為自己已經到了海邊

還不小心把貓咪們給引來,誰叫真的太香了,連貓咪都受不了!

 

皇刺海參17

皇刺海參18

 

接下來「刺參的發泡步驟」是我覺得對一般人來說比較困難的部分

不過只要乖乖按照官網或說明書上的教學走,其實一點也不難!

 

皇刺海參21

 

首先,將干刺參沖洗一分鐘後丟進5度C裝有冰水的容器中浸泡36小時,期間換水兩次

 

皇刺海參23

 

你會發現換掉的水呈現黃綠色非常奇怪,但千萬別以為自己買到假貨還是來源不明的東西

那是因為刺參在海裡以海藻為主食才會這樣,如果水是別的顏色你才真的該擔心

 

皇刺海參22

 

等泡滿36小時,用剪刀把泡軟的刺參直直剖開,去除前端沙嘴和白色體內筋

再把刺參倒進無油鍋具中,加入大量的水先大火煮沸

再以小火燜煮30-40分鐘,直到刺參能掐透為止,放涼10分鐘

最後繼續讓刺參泡在5度C的冰水裡冷藏36小時,過程一樣換水2次

做到這裡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

 

皇刺海參25

 

像吳敵平常一個人吃飯,我習慣抓自己吃得完的份量來發泡

不過若是沒算好,一次弄太多吃不完的話,可以用剛剛上面提到的方法

每天換水冷藏在冰箱中,於4天內盡快吃完丟到冷凍庫

但最晚也是建議三個月內一定要下肚,別放太久,以免這麼珍貴的食材壞掉浪費

 

皇刺海參27

 

我滿喜歡原味刺參清燙後沾一點醬油直接食用的吃法

這樣最能吃到原汁原味,營養都完整鎖在裡面,不但清爽可口還非常彈牙

這口感跟市面上我們常吃到的冷凍刺身根本不是同一個水平等級

乾淨和衛生程度也天差地遠

它完全不會軟軟爛爛的,也沒什麼怪味,每隻又都肥厚Q嫩

連我這種平常不太愛吃海參類的人都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皇刺海參28

皇刺海參29

 

如果不敢單吃的話,其實吳敵滿推薦刺參蒸蛋的吃法,簡單又方便

只要把蛋液打一打拿去蒸,上面再放一些煮熟的刺參配點蔥蒜就OK了

或是將刺參切成丁加入蛋液中攪拌後清蒸也行

我跟你們說!這兩種東西一起入口口感真的神好完全不衝突👍

滑滑嫩嫩的蒸蛋+Q彈刷嘴的刺參~我的天!有地有海的味道~超鮮😋😋😋

 

皇刺海參30

皇刺海參32

皇刺海參33

皇刺海參34

皇刺海參35

皇刺海參36

 

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真心覺得皇刺海參非常值得入手

它光從外包裝到刺參本身的品質都讓我超級滿意

也是大部分長輩都能接受的高營養價值食材,拿來作為伴手禮出錯率極低,很大方又得體

那天我剛要出來就馬上被我媽他們那群識貨的貴婦們注意到,每個人都搶去摸摸看看!

當下看著他們眼睛變愛心的表情,我真的慶幸自己選對了

送禮就是要送這種大家都有共鳴的好東西才對嘛!

而且今天吳敵拿的是二星等刺參,它還有三星等、四星等和五星等,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

 

皇刺海參16

 

以上是吳敵近期的高檔伴手禮盒口袋名單No.1

喜歡的朋友歡迎上「皇刺海參」官網了解更多,或私訊小隻女孩向前衝粉絲團找我討論也OK喔😊

 

皇刺海參19

 

皇刺海參 高檔伴手禮盒最佳首選

現在粉絲團有推出折扣碼優惠
歡迎大家到粉絲團看活動詳情~

官網  請點我

粉絲團  請點我

發泡教學  請點我

食譜分享  請點我

 

@wwuuddyy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