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

 

每次只要一快到夏天,我就會開始焦慮,焦慮的不是天氣炎熱太陽很毒或蛇蟲出沒這件事!而是我家裡養了一隻非常愛作怪的貓,三不五時一言不合就亂尿尿,然後貓尿又特別臭!像夏天這樣悶熱的天氣,有時候就算門窗都打開通風,也不見得能改善屋內瀰漫著尿騷味的情況...🤮所以大部分時間我很依賴空氣清淨機,可是一個房間要同時擺放清淨機和電風扇,坦白講很佔空間。

 

S__13443074

 

最近我找到一台結合了清淨機+電風扇的新產品!它可以對外吸取新鮮空氣,再由內部濾網淨化,最後透過循環扇送出乾淨的涼風!我覺得這概念跟魚缸的過濾系統有點類似,只是受惠的主體需求不同而已,比如養魚需要養好的水,而養好的水必須先除氨,然後搭配過濾器讓雜質卡在白棉上來達到淨化的效果!相對地,在條件許可下,人們也都希望自己所賴以為生的空氣能擁有最佳的品質。

所以今年夏天我選擇了這台由中台空氣淨化科技推出的「AIRROBOT空氣人」!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1

 

【 主機開箱 】

 

這裡面包含一台主機、使用說明書、產品保證書、遙控器和KCP系列專用濾網,而安裝的部分,很簡單,其實它整組扛出來就已經差不多是安裝好的狀態了!只要把一些塑膠袋和紙板依序拆除,再按照原位擺回去即可,沒有任何困難度!唯一可能會被忽略的地方是『安裝濾網』的時候,請務必確認濾網有完全塞入機體內的凹槽內,否則觸控面板的燈號就會一直閃!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3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11

 

AIRROBOT空氣人這款循環清淨機使用「高密度初濾網+日本進口奈米科技防敏濾網+HEPA濾網+活性碳濾網」四合一濾網,可以初步去除毛髮、纖維等大顆粒污染物,分解過敏原、抗菌又除臭,還能阻攔塵蟎、吸附異味等有害物質,這對有養寵物的人來說,真的非常好用,尤其是貓毛、狗毛和吸附大小便臭味的部分👍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21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22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23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24

 

【 外觀介紹 】

 

我不得不說,中台空氣淨化科技AIRROBOT這台360°空氣循環清淨機的風扇做得真美,質感非常好,吳敵第一眼就是被風扇給吸引,而且它的葉片還能在裡面循環式旋轉,跟傳統電風扇差很多!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18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7

 

除了內旋式葉片之外,它還有首部調節角度的功能,可以讓整個風扇呈現45°或90°等固定方向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8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10

 

接下來就是這台清淨機的主要核心,從外到內有控制面板、前蓋板、進氣口、渦輪葉片、PM2.5偵測器與濾網等,但我們一般只會接觸到面板與遙控器,其他倒是還好,不用特別去研究!畢竟我相信大部分跟吳敵一樣的女生,對3C產品的要求就是『簡單、好上手、又有效果』而已😂其他詳細介紹說明書上都有,如果有需要了解更多的人,建議對照說明書使用會比較好~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5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31

 

【 操作簡單 】

 

我覺得這台機子的面板看起來有點複雜,不過實際操作起來卻很簡單,還有附一隻遙控器。SOP大概就是打開開關,然後設定風扇和清淨機風速,再依自己喜好點選自動淨化以及內旋式按鈕,接著稍微注意一下PM2.5的空氣品質、溫度與濕度數值狀況就好,有時候也可以設定定時或預約開關機時間,像我是睡前設定2-3小時左右斷電,讓自己舒服睡著!

 

喔對了!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想了解關於風速大小聲會不會太吵的問題,別人我不敢說,但以我這種非常淺眠的人來講,真的還好!除非你硬要把風速調到最強,否則平常設定在3左右,音量很小,對睡眠沒什麼太大的影響,而且它還能根據自己的使用需求設定風速、時間和模式等等,下次要用就能一鍵快速切換到已記憶好的狀態了!

 

 

【 新風系統 】

 

新風系統主要是透過軟管的外掛組合將室外空氣過濾後送到室內,讓我們可以不必開窗就能呼吸到戶外的新鮮空氣,降低室內CO2。但如果你只是單純想控制室內的空氣污染,也沒有對外窗或空間可以架設軟管,那我會建議不用特別加裝擋片,因為擋片是用來幫助室內換氣的配件而已,像我自己平常在房間也都沒裝擋片,除非把循環清淨機搬去客廳才會用擋片跟軟管。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6a

 

而軟管的部分有兩頭,一頭是四方形進風管接頭,另一頭是附帶紗網的吸風縮口,安裝的時候把四方形那頭的卡扣對準循環清淨機的尾端推到底,接著向下壓扣好,最後把紗網那頭裝入窗架組件上的孔洞中即可。

 

中央牌空氣循環清淨機32

 

【 app 】

 

這台清淨機有專屬的app程式,像吳敵本身是IOS使用者,使用前只要先到app store下載他們家的「Central Smart app」,再依序註冊和設定基本資料後,就能透過wifi連接,遠端操控,隨時監測並調節屋內的空氣質量,超~方~便!可是...有時候看到數值瞬間飆高我都會非常害怕,害怕我家主子又偷尿尿😭......自從用了這app之後,回家要不要洗被單,我都已經先有心理準備了💔

 

image1

image2

 

我真心覺得「中台空氣淨化科技AIRROBOT空氣人-360°空氣循環清淨機」是我目前心中的清淨機前三名人選,尤其循環風扇+清淨機的組合,真的非常適合家裡有養寵物的人使用,特別是悶熱的夏天,循環扇一開,室內空氣差很多,也比較不會那麼悶,只是在吳敵要提醒大家,有些愛玩的貓會想伸手進去玩葉片,主人們要多留心或加裝防護網之類的東西喔!

 

中台空氣淨化科技:https://reurl.cc/qok4E

AIRROBOT 空氣人粉絲專頁:https://reurl.cc/R8vmZ

AIRROBOT 空氣人:https://reurl.cc/1MeEX

嘖嘖平台: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airrobot-kcp-141

購買連結:https://p.ecpay.com.tw/6D616

 

@wwuuddyy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