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


這次我們搭乘22:00從基隆港出發,隔天07:00抵達南竿的臺馬之星

相信很多人一定想問為什麼去馬祖不直接搭飛機比較快?

其實我原本也這樣認為,只是後來聽領隊說那裡天氣不穩定

如果從高空俯視地面的可見度低,飛機就不見得天天都可以飛

像他們的7-11和很多商店都是靠飛機來運送貨物,常常因為飛機沒飛搞到缺貨

所以坐船才會是很多人去馬祖的首選,起碼不用在機場等候當天根本不確定能不能飛的飛機✈️

 行程可參考 ☞ 請點我 

 台灣離島搜集|馬祖藍眼淚 南竿北竿輕旅行 ☞ 請點我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2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3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20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4

 

坦白講,第一次坐大船非常嗨,但當船一駛出港口開始移動的時候

我發現...我的胃更嗨,有一股上上下下蠢蠢欲動的嘔吐感...

不過它的晃動幅度不算大,屬於持久型左右搖晃的那種

基本上不要在船艙內亂跑,身體習慣後就不怎麼會暈船了

跟我同行的長輩們,其中有三位高齡九十幾歲的阿公阿嬤覺得還好,當晚也都睡得不錯

只是不保證每個人100%都一樣,像我就是吃暈船藥還暈船的那個😑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5



臺馬之星有分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與座位區幾種艙型,我們訂到的是上下舖模式的經濟艙

雖然經濟艙床位看起來很乾淨又舒適,但礙於吳敵作息時間與一般人不同,爬上爬下容易打擾別人

因此我選擇抱著棉被去販賣部的座位區度過漫長的一夜

而且最重要的是,販賣部座位區靠牆的地方都有插座可以充電,而經濟艙內只有角落有,不太方便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9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0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1

 

商務艙和頭等艙的部分 ,在CP值方面差異並不大,好比商務艙就多了電視和椅子而已

至於一小時要價$250,一晚上相當於台幣$2000塊的頭等艙床位......

個人覺得除非是有帶長輩或小baby,否則我會比較推薦大家選擇前面兩種平價艙型

把錢花在刀口上,不需要去燒一小時$250的錢,反正怎樣都是在船上,也不是要久待,簡便就好

可是如果經濟狀況良好那自然另當別論,愛怎麼花都是別人家的事😏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6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7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8

 

再來,船上沒有衛浴設備,只能做簡單的臉部清潔,建議大家出門前先在家洗好澡

真心覺得不洗澡這點超級挑戰處女座的潔癖底限🤦🏻‍♀

幸好每層樓的廁所都還算乾淨,間數也多,不用排隊

唯一的缺點是空間小,不過在船上也沒得挑,能這樣已經很好了!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2

 

最後,晚程的臺馬之星空調非常冷,一定要帶外套,不然就會跟吳敵一樣,包著棉被發抖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4

 

喔對了!還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說!

不論基隆到南竿或南竿到基隆,這中間都有一段沒網路回歸原始人的航程

再加上販賣部只營業到23:00,船內的KTV包廂僅限白天使用,電影院的電影也有時段限制

窗外更是一片漆黑,非~常~無~聊,除了睡覺以外,其餘真的會讓你無聊到懷疑人生🤷🏻‍♀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6

 

但回程我們搭白天的臺馬之星就還好,可能是人多,消遣娛樂的地方都有開放,時間消磨得很快

光是在KTV包廂裡就能耗去大半天,中午又有電影播放,還能時不時去甲板吹海風看海浪曬太陽

相比之下,我喜歡日程航班多一些!以整體來說,搭乘臺馬之星的確是個有趣的體驗!

想更詳細了解有關馬祖行和臺馬之星心得的朋友,歡迎私訊我ig小盒子找我聊聊喔~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7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3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8

臺馬之星 馬祖藍眼淚19

 

🛳 臺馬之星 馬祖

⚓️ http://www.shinhwa.com.tw

⏰ 每週二晚間停航

💰 $600up

 

 行程可參考 ☞ 請點我 

 台灣離島搜集|馬祖藍眼淚 南竿北竿輕旅行 ☞ 請點我 

 

@wwuuddyy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