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uuddyy

 

文章開始得先介紹一位從我大學時期交好至今的閨蜜級友人——老鄧

 

 

因為個資關係所以不方便在公開場合透露他的真實姓名只好勉強以老鄧相稱

但此般稱呼絕非他已經老態龍鍾舉步蹣跚的意思人家其實正值青春年華風姿英勇

今天的故事要追溯回我18少女一朵花的少女時代

處女座的我天生慢熱害羞怕尷尬難以形容反正不是大辣辣外向活潑的那種類型

在機緣巧遇下認識了這個跟我由頭到尾200%南轅北轍的人

就此展開被他戲弄欺負調侃噹爆處處拆台的孽緣友誼

他是個很有想法敢說敢做勇往直前非常有衝勁實踐力破表的人

可是當他告訴我他要在大園機場旁邊開一家咖啡廳的時候

我心底不免浮現絲絲懷疑「這傢伙是不是瘋了啊?

大園能看飛機且有特色的咖啡廳滿山滿海比比皆是

對於剛起步的咖啡廳來說這樣做得成嗎?

雖然擔心但又清楚知道他想做的事無人可擋

身為好朋友的我當然還是抱著支持態度期待他的表現

果不其然在幾年後的今天他真的做到了!

 

 

吳敵:「老鄧~你的店在哪裡我不會走啦」

老鄧:「妳在google maps上打第三航廈就有了」

吳敵:「真的假的啦?

老鄧:「真的咩!我有去註冊啦!」

此時此刻我心中充滿無限懷疑地打開Google Maps

(Murmur:不是我不相信老鄧,誰叫他平常超級喜歡戲弄我!)

 

 

原來他真的沒有騙我Google Maps上清楚標著第三航廈

看來老鄧當老闆以後已經改邪歸正了非常好

 

 

第三航廈顧名思義就在桃園國際機場隔壁不然怎麼好意思取名為第三航廈呢

說多近有多近扎扎實實是個可以近距離觀賞飛機的好地點

(Murmur:近到身為膽小鬼的我真的很怕被飛機掃到

 

 

走國道2號下大園交流道往埔心方向直直駛就可以看到第三航廈的大招牌在你左手邊的位置

 

 

去到那裡也不用擔心會像台北市一樣繞了半個小時還找不到車位可以停的問題發生

在第三航廈正門口和左邊馬路上的位子皆可以停放汽機車

除非你真的很故意把車子橫停或直插在馬路中央否則基本上都可以停到你喝完咖啡賞完飛機

營業時間平日從下午3點到凌晨12點,假日早上10點到凌晨12點,週二固定公休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閃閃發亮的燈光和地中海式建築還有熱情如火的老鄧

老鄧說這些燈光都是他自己無師自通飛簷走壁裝上去的

未來還會在二樓露天區加設浪漫的大風車

現在支架已經架好就等風車固定上去

(Murmur:不過⋯⋯我說老鄧啊⋯⋯萬一飛機飛太低不會被大風車打到嗎?)

 

 

一樓戶外區還算空曠非常適合爸媽帶小孩來草地上打滾

店門口還擺著大家看到都想坐上去搖一下的鞦韆椅

 

 

當然也有韓劇店門前都會有的今日特餐主廚推薦小看板

讓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輕鬆跳過所有店都有可能有的地雷直奔美味

 

 

一樓除了戶外區之外就是店內的點餐櫃檯和廁所

點餐櫃檯有很多漂亮的年輕阿妹仔和帥氣的小鮮肉(歡迎客人們自取?)

上二樓找位子前要先到櫃台跟選好的阿妹仔或小鮮肉拿點餐單

 

 

忘了說如果有像吳敵一樣膀胱小的朋友一定要先知道廁所的位置

廁所在一樓尾巴靠近上二樓樓梯的地方

老實說每去到一家店我都會先參觀他們的廁所

一家有質感的店不僅門面要吸引客人連廁所都得處理得舒服乾淨

大不大小不小是其次重要的是不能髒兮兮惡臭滿天

這點在第三航廈真的做得非常好

廁所分數五顆星100分

讓人忍不住一定要來一張合照

 

 

會到第三航廈消費的朋友多半衝著一架又一架的飛機而來

所以離飛機最近的二樓在假日尖峰時間下午2點到6點幾乎座無虛席整場客滿

如果平日要上班只能在假日前往第三航廈欣賞飛機的朋友

記得選個良辰吉時盡量避開尖峰時間才能現場挑到自己喜歡的好位子喔!

 

 

反應遲鈍的吳敵真的非常想拍夜晚飛機飛向航道的照片給大家看

可惜每當我把TR60拿出來的時候飛機就快速飛跑

今天只拍到這一丁點飛機屁股

沒關係以後多的是機會

吳敵會再多去店裡騷擾老鄧為大家拍更多飛機的照片

 

 

接著是二樓的淑女室內區

為什麼叫它淑女室內區?

因為大園這裡風超大飛機起降也會帶起陣陣狂風

原本長髮飄逸的美女瞬間都會變成看不到臉的倩女幽魂

跟吳敵一樣有淑女情節的朋友不妨考慮坐在室內區待飛機靠近再出去

 

 

今天因為晚餐吃飽飽來所以點的東西沒有很多但還是有薯條控必備的炸薯條

 

 

還有兩杯半夜準備不用睡覺的咖啡

但好險吳敵本身是夜貓子沒有跟周公對抗的機會

 

 

平常去普通咖啡廳都是用玻璃杯和馬克杯出餐

這裡卻打破傳統的既定印象選用杯身明顯印有「第三航廈」自己logo的紙杯

ㄧ方面是整天下來客流量大怕供不應求怠慢喜愛第三航廈的朋友們

另一方面讓大家在看飛機之餘不需要擔心手不注意揮落杯子碎落一地

也讓許多帶孩子來的爸爸媽媽不會困擾孩子們搶著要拿飲料的問題

 

 

最後送上老鄧私房招待

 

 

在台北下午茶咖啡廳吃過不少鬆餅

除了對咖啡弄的草莓冰淇淋鬆餅情有獨鍾特別有印象外

真的再沒吃過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鬆餅

這是什麼啊?口感也太奇妙了吧!

 

 

乍看之下我以為是普通外面都有賣長得很樸實的原味鬆餅

沒想到一吃才知道鬆餅裡竟然暗藏玄機

這⋯⋯這不是麻吉嗎?

 

 

 軟軟黏黏又帶點嚼勁口感的麻吉配上外層烤得香脆的鬆餅

吃起來非常有層次感也意外相搭

相信大家都知道

麻吉沒沾花生粉時不甜僅有淡淡的糯米香

鬆餅卻香味四溢甜如蜜

兩種極大反差做出來的東西真的是絕配,超~級~好~吃

最神奇的是這鬆餅放久了也不會因為接觸空氣而軟掉

表皮對鬆餅整體的表現來說真的太重要了根本鬆餅的靈魂來著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

 

 

〔後續〕

今天剛好是中秋節前夕

第三航廈聚集了很多現在或以前曾在這打拼的員工和廠商ㄧ同烤肉

To tell the truth, 他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老闆

員工對他而言就像自己的親兄弟姐妹一樣

彼此一起嘻笑打鬧該嚴肅的時候嚴肅該歡樂的時候歡樂完全零距離

連站在一旁的我也深深被這樣幸福的氛圍吸引著

多希望自己也是這個團隊這個家的一份子

老鄧!你真的是個讓人發自內心覺得驕傲的好朋友

 

 

 

雖然說老鄧是我認識多年的好朋友難以避免強烈的主觀意識

但吳敵還是那句老話

不好的不推薦,推薦就是最好的

在此獻上大園最棒的咖啡廳第三航廈給大家

希望你們會跟我一樣喜歡這裡

 

 

〔店家資訊〕

第三航廈

地址:大園鄉埔心村15鄰6-3號(可於Google Maps搜尋「第三航廈」)

電話:03-3819969

營業時間:平日15︰00 − 23︰00,假日10:00 − 24:00,每週二公休

(全店無開放預約,需現場候位,自行挑位入座)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njoyPlaneCoffee?fref=ts

 

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體驗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實際狀況仍需依自身體驗和感受為主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