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uuddyy

 

自從半年前走上牙齒矯正這條痛苦不堪萬般難耐的不歸路後

愛吃咖哩的我就像被叛了酷刑般一個月只能吃一次心愛的咖哩

連媽媽用滿滿的愛煮的媽媽牌咖哩我也碰都不敢碰

因為咖哩的主要成份「薑黃」非常容易染色在牙套的透明小橡皮筋上

重點是不論你用哪一牌漂白牙膏刷一百次都絕對刷不掉

薑黃色會跟著你整整一個月直到你回診換鋼線換橡皮筋的時候才能擺脫

                                                                     

 

就像這樣又髒又噁心好像幾百年沒刷過牙一樣超級無敵黃

我每次都非常擔心跟人家對話時會不會被誤會是不愛沒刷牙

(Murmur:期待牙套甘苦談的朋友們原諒我到現在還生不出來,最近還有好多文待發,再等等我啊~~)

所以趁著下週拉線前當然要好好把握一個月一次的機會

要黃要髒要醜也就這幾天而已無傷大雅

 

 

今天吳敵要推薦這間位於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旁的咖哩店

起初也是看非常多網友推薦才基於好奇去嚐鮮

沒想到卻一試成主顧越吃越上癮

但記憶力不好的我並沒有把店名記起來只依稀記得在國泰綜合醫院附近

「咦?是這間嗎?好像不叫『微想咖哩』啊?」

 

 

管他的來都來了就是這個位置沒錯連擺設都一模一樣

錯不了!一定是這!

 

 

「歡迎光臨!我們菜單自取唷!」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著

因為這裡員工不多,僅一個站櫃台二個站廚房,看起來似乎無法分身乏術

不過沒關係我們也不是鑲金鑲鑽的人一點點小事舉手之勞小case而已

大家出門在外辛苦工作只為養家糊口混個飯吃有時候真的無需刁難做人要將心比心

我們可以做的偶爾自己動手做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啊

 

 

第一次光臨微想咖哩的朋友80%以上會對這玲琅滿目的菜單深深一驚

如果你以為小本經營的餐廳菜單都很隨便只用張薄薄沒圖片可參考的紙就大錯特錯了

微想咖哩的菜單肯定讓你出乎意料

 

 

他們的菜單從正面到背面從左上到右下都是不一樣的東西

但幸好每一類別上都有小標題能讓你輕鬆找到點餐的方向

 

 

最特別的在正面左上角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印度咖哩日式咖哩歐風咖哩這三種口味

印度咖哩本身因為辛香料參入的比例重所以味道偏辛辣,適合重口味朋友選擇

歐風咖哩屬於偏甜型咖哩,融合水果和奶油一起熬煮而不膩,喜歡鹹咖哩的朋友千萬別選錯啊

日式咖哩剛好介於印度咖哩和歐風咖哩中間,甘甜順口,接受度較為普遍

老實說在來到微想咖哩之前我從沒仔細研究過咖哩的口味

只覺得為什麼有的咖哩顏色深有的淺有的味道重有的淡有的鹹有的甜

壓根沒想過是因為各國口味不同的問題

 

 

基本上看得到的餐點除了商業經濟午餐的附餐沒有味噌湯之外,其餘皆含生菜沙拉、味噌湯和飲料

價位約$200左右的餐點能有這樣的豐富度在大台北地區真的已經很少見又划算!

(Murmur:這讓我想到不久前去寧夏夜市吃平價鐵板燒還差點被老闆黑的事⋯現在只要能賺錢什麼都要坑!)

重點是老闆娘根本佛心來著!

咖哩醬和飯若吃不夠都可以繼續加到吃飽為止

(Murmur:老闆娘您真的有賺到錢嗎?)

 

 

餐前和其他店家沒什麼不同先上一杯常溫開水給客人解解渴

但對於飲料絕對要多冰的我來說常溫水真的很可怕無法接受

(貼心小叮嚀:這是個人怪僻不列入評價內)

 

 

餐具和衛生紙在入座前已擺放於桌上,不夠再去小櫃子上拿

這裡的餐具和碗盤水杯都不馬虎清洗得非常乾淨,完全沒有留下任合洗不乾淨的痕跡,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根據前幾次來的經驗得知微想咖哩的出餐速度可能礙於人手不足的情況有點慢

所以來之前我早有心理準備

好吃的東西多等一會兒我也願意

反正東拍拍西拍拍聊個天時間很快就會過去

 

 

生菜沙拉

 

 

吳敵是100%的肉食性動物吃過的菜屈指可數也或許是前一年還願吃素的時候吃怕了吧

生菜沙拉這種東西能不吃我就不吃況且沙拉醬熱量破表我負擔不起啊

只好做個孝順的女兒把健康的菜菜都給老爸吃

 

 

味噌湯

 

 

我承認這世界上有幾樣東西從小到大我真的完全無好感也吃不出它們特別的地方

 

第一鳳梨,第二生菜,第三雞屁股,第四味噌湯,第五肉圓

剛好今天就碰到兩樣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所以又當了孝順的女兒怕老爸渴把湯都給老爸喝

不好意思在這只能讓大家欣賞照片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連嚐都沒嚐過就隨便寫寫推薦給大家這樣有違我自己的良心

還是秉持一定要親自體驗用過吃過喝過覺得好才推薦給大家

 

商業經濟午餐——上班族最愛的好料理

日式豬肉咖哩$90

 

 

今天我們只點了日式和印度風格的咖哩

只要注意照片中咖哩的顏色就可以輕易分辨兩種醬料最明顯的相異之處

日式咖哩顏色偏淺黃色,印度咖哩顏色偏深咖啡色

在口感的表現上也截然不同

日式咖哩吃起來沒有印度咖哩那麼辛辣,說鹹不鹹說辣也不辣還帶有微微回甘的甜味

整體來說適合中高年級小朋友和怕辣又不愛甜的大人們

 

商業經濟午餐——上班族最愛的好料理

微想燒肉丼$90

 

對於種口味的我來說丼這種東西真的是清粥小菜

有一點點從洋蔥蛋液散發出來的微甜,有ㄧ點點由新鮮嫩肉提起但又吃不太出來的鹹

味道非常平淡樸實不會膩,就像小時候媽媽常說乖寶寶一定要把飯吃完的感覺

非常適合爺爺奶奶或口味清淡的朋友

(貼心小叮嚀:不敢吃生蛋的人一定要事先告知老闆娘否則你的蛋就浪費了)

 

印度大辣雙拼咖哩(炸雞+豬排)$200

 

 

 

特地從兩個角度拍炸雞跟豬排的樣子給大家看

光看外表一定會先被炸雞吸引

切塊狀炸雞看起來炸得酥脆但下油鍋的時間似乎過久導致炸雞的口感略老硬

牙套族群來說是那麼方便食用一般人可能較無影響

至於豬排的表現則明顯優於炸雞,鮮嫩多汁的內餡搭配吃起來卡滋卡滋的香酥外皮

整體表現還算不錯CP值在中等程度以上

不過食量較大的人飯量可能稍顯不足

像吳敵的妹妹是骨瘦如柴的大胃王

當天她就有吃不夠還請老闆娘加飯加醬的情況

 

 

印度大辣鹽蔥豬排咖哩$190

 

 

這是吳敵今天點的主餐

相信跟我一樣重口味的朋友會非常喜歡

印度咖哩本身已經是三種風格咖哩中口味最重的一種

在不額外加辣的情況下略有微微順口的辛辣

但這樣的微辣度對敢吃辣的朋友來說只是普通人不加辣的程度

所以我選擇大辣的印度口味咖哩

透過加重辛辣的比例提升印度咖哩整體的香氣和口感來刺激味蕾

再搭配香Q的白米飯簡直天生絕配生命共同體

(貼心小叮嚀:如果完全不敢吃辣連ㄧ點點辣都不能吃的人千萬別輕易嘗試喔)

 

 

我覺得吃咖哩飯就是不能沒有豬排,少了豬排好像少一味似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無法接受香酥的豬排被咖哩淋濕變軟趴趴的口感

我不是美食家但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食物的要求還算嚴格

微想咖哩的豬排是我要大大讚賞的食物之一,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外表炸得金黃酥脆,切開裡面還有多到快要爆出來的香蔥

不像某些標榜著含蔥的豬排都只有中間的地方有幾塊蔥花

 

 

吃起來不會柴也沒有油垢味,外酥內軟帶點嚼勁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我真心大力推薦$190元CP值破錶的大辣印度豬排咖哩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味一番」微想咖哩的前身

為了創造品牌形象,將團隊的經營理念和期許融入店名,故味一番才從2005/06/01正式更名為「微想咖哩

所以只要網路上搜尋汐止味一番就能找到很多微想咖哩的評價

難怪看到招牌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好像不叫微想咖哩啊哈哈

看來真的不是我頭腦不好嘛~

 

在什麼都貴什麼都要加錢的大台北地區

能有這樣一間小本經營服務態度好東西又美味的咖哩店真的不容易!

上班族也無需每天煩惱今天午餐吃什麼今天晚餐吃什麼

吃平價又交通便利的微想咖哩就對了

吳敵因為喜歡所以分享,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會跟我一樣吃一次就上癮

 

 

〔店家資訊〕

店名:微想咖哩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160巷8號

(汐止國泰醫院大門出來向左轉看到7-11就到了)

電話:(02) 2647-408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味一番日式咖哩-220403801328622/t...

 

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體驗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實際狀況仍需依自身體驗和感受為主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