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什麼3C達人,只是個電腦白癡

所以接下來你們會看到一個電腦白痴用最口語化的方式

幫助大家解決Mac更新macOS Sierra後caps lock燈不亮的問題

 

 

「我電腦壞掉了」

「壞掉?」

「對啊!剛剛更新macOS Sierra後,轉換大小寫的按鍵燈就不會亮了」

「怎麼這麼剛好?會不會是更新的關係啊?」

「是嗎?可是我按下去,輸入法會『從注音變英文』欸?只有燈沒反應⋯⋯」

「燈沒反應就不能切換大小寫,不能切換大小寫就不能輸入帳密,不能輸入帳密就完蛋GG了490ac7122437b.gif

「怎麼辦?我看妳先google一下,如果不行只好花錢消災囉~」

 

 

結果吳敵一查,還真的是macOS Sierra幹的好事!

原本用來切換大小寫的caps lock變成『切換輸入法』的按鍵

差點沒嚇死我!!!好險不是鍵盤顯示燈壞掉!!!荷包瞬間安心了哈哈

 

說實話,吳敵自己在爬文的時候非常討厭碰到下面幾種情況:

⓵ 術語過多  我們電腦白痴根本看不懂

⓶ 廢話冗長  我們只在乎如何解決問題

⓷ 教學攏統  我們需要詳盡版圖文步驟

嘖嘖~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廢話不多說,大家直接看重點吧~

 

 

【 教學步驟 】

 

[ 方法1 ]

((影片模糊,下方有圖片檔教學))

 

 

移動你的滑鼠到右上『輸入法』的地方點下去

 

 

打開(注音)『偏好設定』

 

 

把『輸入方式』內的第二項勾勾取消

 

 

完成

這樣caps lock燈就會恢復正常囉!

 

 

 

 

[ 方法2 ]

但如果你堅持不取消勾勾

其實長按caps lock鍵燈也能亮

只是吳敵覺得很~麻~煩

打字的時候誰想打一打再長按來轉換大小寫

萬一自己的密碼一下有大寫一下有小寫不就要一直長按來長按去?

crazy~浪費時間!

 不推!

 

 

看完教學的朋友,如果還是不會

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跟吳敵討論

雖然無法100%幫到忙

但只要在能力範圍內我都可以幫忙喔1365748103-3695119861.gif

粉絲團  請點我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