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手環3

 

其實在入手這隻手環之前,我猶豫超久,到底該選小米還是Apple Watch Series4呢?

畢竟兩者之間不光價差大,就連功能與操作介面的部分都不在同個水平,完全無法比較

最後我先買了小米手環3,理由很簡單,「我已經有iphone,幹嘛再多一隻小iphone戴在手上?」

會用智能手環不就是圖個方便嗎?不然一般家裡都有血壓計跟計步器,回家量就好了啊~不是嗎🤔

 

image4

 

小米手環3我覺得非常適合給爸媽那個年紀的人使用

因為它體積小不佔空間操作簡單又容易上手,字體的部分雖然不大,可是至少看得清楚

最重要的是「問題不大」!

像我平常買3C產品給我爸,他高興歸高興,但使用上問題一大堆

你說他問問題就算了,還都問一些真的無法解釋的問題,比如⋯⋯

『解鎖那裡本來有三個小點點,為什麼突然不見了?』黑人問號 x1

『為什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有的是直的有的是橫的?』黑人問號 x2

『為什麼你拿過我的手機之後裡面的東西都跑掉了?』黑人超級大問號

不過小米手環從我交給他到現在狀況都挺好的,他還能自己摸索自己找答案,不需要透過我👏

 

image5

 

我相信很多長輩在剛接觸小米手環的時候一定都非常抗拒

一來他們怕麻煩,二來怕難,三來怕學不會問孩子孩子又沒耐心

但其實小米手環的操作真的很簡單,完全沒有困難度可言,比學ㄅㄆㄇ還輕鬆

而且它的內建功能又剛好符合長輩們需求,像是步數心率睡眠紀錄來電提醒尋找手機等等

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即便介面有點陽春,但基本上影響不大

給長輩的3C產品就是要越簡單越好別太複雜,他們用起來才不會有負擔

 

image11

 

小米手環3 介紹

▾ 外觀/開箱/組裝

盒內包含手環主體、腕帶、說明書和充電線四件物品

 

小米手環3-4

 

佩戴之前必須先將手環主體對準腕帶卡槽塞入,確定扣牢甩不開就OK了

 

image10

image15

 

然後我建議腕帶的鬆緊度剛好就好,不要太鬆,否則會影響心律感應器的偵測結果

像吳敵本身是手腕比較細偏骨感的女生,就算扣到緊蹦也還是有點鬆...

所以不見得每次都能準確測量到心律,要盡量把手環往有肉的地方移動才會成功

不過目前為止,像我爸我媽和叔叔阿姨他們心律測量這部分都沒什麼問題,正常尺寸

 

image16

image17

 

▾ app下載/藍芽連線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小米運動」app

開起手機藍芽,接著登入帳號,選擇綁定手環裝置,按照螢幕上的提示步驟進行操作

途中手環不能離手機太遠,我自己的做法是直接把手環放在手機上讓它跑完

等手環震動,而且螢幕跳出"綁定"後,再點觸按鍵就綁定完成了,過程大約會重複2次

 

小米手環3-17

 

▾ 小米運動app

打開app後,按照程式提示填寫基本資料,再按照個人喜好設定提醒開關

最需要注意的是「勿擾模式」記得打開,不然睡覺手環也會震動!

我自己是這樣設定的,以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小米手環3-12

小米手環3-15

 

手環本身沒有睡眠記錄的選項,要搭配小米運動app才有

它可以記錄你昨晚的睡眠狀態,深眠淺眠和入睡時間與起床時間,非常方便

PS. 太晚入睡會偵測不到任何結果喔!( ex:早上6點過後 )

 

小米手環3-14

 

小米app還有一個「好友」功能!只要加入好友就能關注彼此的手環紀錄!

其實我覺得這功能滿好的,可以稍微留意長輩們的狀況!

像我有加入我爸好友,就能注意他每天是否有乖乖運動好好睡覺

但我沒幫他加我的哈哈!這樣太晚睡或沒運動才不會被碎碎唸😂

 

小米手環3-16

 

▾ 手環使用方式

手環上有一個微凹的地方就是所謂的Enter鍵,有些需要選擇的地方或是要跳回主畫面都必須靠它

很簡單,很方便,點來點去就一個按鍵而已!

但唯一的壞處是很容易莫名其妙突然回到主畫面,這狀況一開始我真的超不習慣!

後來我發現只要不要滑中間,盡量以右側的邊緣來上下滑動問題就解決了!

 

image13

image14

 

▾ 手環介面操作

手環介面的部分和小米運動app有連接,在「手環應用設定」那裏可以排列順序

我習慣是「主頁面 → 狀態(步數)  心率  天氣  通知  鍛鍊  更多」

因為步數跟心率一般比較常用到,建議放前面一點,剩下的怎麼排都行

 

☟ 以下簡易圖表提供參考

主頁

步數 - 距離 - 消耗 - 剩餘電量

┞ 心率 - 長按按鍵測量

┞ 天氣 - 第一天 - 第二天 - 第三天

通知 - ❶ - ❷ - ❸ - ❹ - ❺ - 刪除

┞ 鍛鍊 - 長按按鍵開始

┗ 更多 - 碼表 - 查找手機 - 螢幕 - 關於

☝ 灰色部分皆以上下滑動,其他為左右滑動,Enter鍵在手環主體凹陷處 

 

 

▾ 充電

手環沒電時會震動提醒,正常情況下14天左右充一次電,使用頻率高者大概7-8天

每次充電時長約為40-60分鐘,充飽也會震動提醒,無須擔心會莫名其妙沒電或不知道什麼時候充飽

不過,請務必提醒長輩充電前一定要「對準充電接口」

對準好了再塞進去充電,不然怎麼充都不會有電喔!這是我身邊長輩最常犯的小錯誤😓

 

小米手環3-18

 

▾ 吳敵小教室 有問必答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

Q:我的主頁面怎麼跟你的不一樣?

A:請到「更多  螢幕」的地方,選擇自己想要的排版模式。

     吳敵最推薦第二種,這樣就能在主頁面直接看到今日的行走步數了

Q:為什麼我的手環都充不了電?

A:請先注意充電接口是否有對準!如果確定有對準還是充不了電就...送修吧!(小米有1年保固)

Q:我的計步器怎麼都不會動啊?

A:你多走幾步路看看,它會自動紀錄,但螢幕上不會"立刻"有數字出現,要稍等一下

Q:為什麼人家line我,手環都沒反應也沒通知?

A:請先確定你手機裡的line是否處於「關閉提醒」的狀態,手環只會顯示「開起提醒/@標記」的訊息

Q:為什麼我的天氣顯示「連接APP更新天氣」?

A:因為你定位沒開,天氣功能必須搭配定位才會顯示

Q:為什麼「小米app」一直繞圈圈跑不出來?

A:重新開啟藍芽就可以了

 

image1

 

@wwuuddyy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實際狀況因每個人使用習慣及體質膚質不同之故,仍需依自身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