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胃鏡1

 

逃避好幾個月的胃鏡,今天終於成就解鎖了🔓

自從4月多知道可能要照胃鏡開始,我就瘋狂在ig上跪求大家分享經驗

聽到的結果,幾乎都非常悲慘...

有那種乾嘔到哭的,也有管子吞不進去失敗的,還有做完喉嚨受傷的,故事一大堆

反正聽完我是真的無法接受✋🏿最後才選擇自費做無痛胃鏡

 

原本以為做無痛胃鏡就不用擔心會痛或不舒服之類的問題

可是誰知道,原來無痛胃鏡要用「軟針」打麻醉...

我的媽呀~我不是個怕打針的人,但我對軟針有巨大陰影啊啊啊!!!

上次在某間醫院急診,那是我第一次打軟針,也是我第一次因為打針而大哭

Anyway, 就是個超級不好的經驗,有空再聊😏

 

無痛胃鏡3

無痛胃鏡2

 

從櫃檯報到,到進入診療室的時間,其實不長

只是自己一個人在那等候,真的好不安!好煎熬!度、秒、如、年😢

不過幸好北醫的護士很溫柔技術很好

連我最怕的軟針也沒有像之前那樣不舒服

雖然還是有點痛,但這次完全在我能忍耐的範圍內

 

無痛胃鏡4

 

打完軟針後,就會被安排到等候區,並不是一進去就可以馬上照胃鏡

老實說我真的非常緊張,一方面是沒照過胃鏡,一方面是眼鏡拿掉什麼都看不清楚,很慌

這時候剛好我的主治醫師劉正典從診療室出來看到我就跟我說

「沒事的,不要怕,睡一下就好了,別擔心!」

在那當下,我真的覺得這些話讓我很安心很感動

至少我不是自己一個人,還有醫生在這裡幫我陪著我💪🏻

那畫面我真的這輩子都不會忘 ((大推劉正典 超溫暖🏆

 

沒多久後,護士小姐叫了我的名字,我慢慢上了診療台

劉醫師依舊安撫著我的情緒,因為他知道我很容易焦慮😂

 

在還有意識前,所有的步驟細節就跟網路上講的差不多

要先喝一小杯甜甜的胃乳,有人說超難喝,但我覺得很好喝啊😏

比我平常只能喝白開水好太多了!

再來就是噴2次喉嚨麻藥,聽說會涼到嗆到

可是我覺得那涼感和辣感很可以啊🤔沒有到Airwaves那麼誇張!而且噴完喉嚨很爽👏🏿

 

最後他們叫我向左側躺,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動作完成了沒有,就天旋地轉茫茫然睡著了

只記得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再醒來人就已經在恢復室

整個過程就像剛睡著被挖醒一樣非常快,大約30-40分鐘左右

我也沒有頭暈想吐的感覺,就是剛起來稍微站不穩,需要人攙扶下床

不過這程度跟眩暈發作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很快就可以走直線了😎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談,僅供參考,不代表每個人感受都一樣

建議大家照胃鏡的時候,可以穿著寬鬆的衣服,但千萬不要穿無袖!

因為我就是那個穿無袖去照胃鏡,然後被冷氣冷到感冒的傢伙🤦🏻‍♀

 

 

@wwuuddyy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