崁仔嶺漁市


老實說,在基隆讀書三年,後來也陸續混了好幾年,但這是我第一次踏入崁仔頂。

以前總聽說崁仔頂海鮮非常厲害,很多饕客跟店家都會去挖寶

不過魚市在我想像中,大概就像八斗子碧砂漁港跟正濱漁港那樣,對於一般小家庭而言沒什麼可以買的。

 

崁仔嶺漁市1

 

這次去崁仔頂,完全顛覆了我對魚市的認知,那裡超級熱鬧,比夜市還熱鬧!

一排排閃亮的黃光,加上此起彼落的叫賣聲

還有一堆從來沒見過更叫不出名字的魚,每隻眼睛都亮晶晶,非常新鮮🐟

 

崁仔嶺漁市2

崁仔嶺漁市3

 

當下我真的非常懷疑現在到底幾點,怎麼半夜三點多大家還這麼嗨🤔

然後一路上多半都是阿姨叔叔阿公阿嬤輩的人

他們為了生活,這時間點都還繼續努力打拼著,讓我好感動!

而自己所謂的辛苦與壓力,相比之下,在那瞬間似乎都沒什麼了!

 

崁仔嶺漁市4

 

只是人多的地方就不免有推擠與踩腳的事情發生,建議大家去的時候可以穿雨鞋或全包鞋

別像吳敵穿個勃肯拖鞋就出門,直接被踩到叫媽媽哈哈🤦🏻‍♀

 

崁仔嶺漁市5

 

至於海鮮的部分,真的很新鮮又划算👍🏻

我們買了一籃大蝦子和一堆魚類跟螃蟹,回家6個人吃超爽😋

這樣的分量在外面吃,好幾張藍色小朋友一定跑不掉!

喔對了,那邊也有甜不辣之類用魚漿做出來的東西,都很好吃,好像怎麼買都不夠!

 

崁仔嶺漁市7

崁仔嶺漁市8

崁仔嶺漁市9

崁仔嶺漁市10

崁仔嶺漁市6

崁仔嶺漁市11

崁仔嶺漁市12

 

崁仔頂魚市是個非常適合批貨或是大小家庭去採購魚貨的地方

我永遠記得當下它帶給我的感動,那此起彼落的叫賣聲,處處綻放生命的光芒!是辛苦,是感動,也是幸福!

時間上許可的朋友,請記得,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好好享受我們台灣最純淨最溫暖最獨特的鄉土人情味!

 

⚓️基隆-崁仔頂魚市

⏱週二-週日 01:00-07:00

🚗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

 

 

@wwuuddyy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實際狀況因每個人使用習慣及體質膚質不同之故,仍需依自身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