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siamo手作蛋糕1

 

人生第一次做蛋糕成就解鎖🎉

 

我是一個廚藝不太好的人,就連平常簡單的烤吐司都會失敗燒焦

自從男朋友知道我廚藝非常精湛以後,就深怕我會毒害他一樣,不敢吃我煮的東西🤣

還好這次在烘焙教室做的草莓乳酪蛋糕,他跟他的家人們都說好吃,開心~

男朋友生日蛋糕成功👏

 

Funsiamo手作蛋糕2

 

花了很長時間做功課,爬過無數篇文章與評論,仔細參考每位學員做出來的成品

從花貓蛋糕實驗室、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到最後選擇Funsiamo,這些過程都非常考驗我的腦細胞🥲

一方面考慮到自己是烘焙新手沒經驗,另一方面也怕做出來的東西端不上檯面

又擔心比例抓不對整組被我毀滅,各種黑暗料理界的小劇場都在我腦中上演

 

Funsiamo手作蛋糕3

 

台北厲害的烘焙教室很多,被我收入口袋名單的就至少5間

但會選擇Funsiamo主要是因為他們家的「蛋糕顏值高,成功率也高」

只要乖乖按照平板的教學步驟做,基本上成品與範本的相似度至少都有90%以上

而且材料和器具他們都會先準備好,也不需要我們自己清洗,真的很方便

 

funsiamo手作蛋糕a

funsiamo手作蛋糕b

funsiamo手作蛋糕d

funsiamo手作蛋糕c

funsiamo手作蛋糕e

 

有選擇障礙的我,一開始在「杜樂麗凡登與「莓果朵朵生乳酪之間猶豫很久

我好喜歡法式蛋糕的美感,又割捨不了草莓乳酪的誘惑

詢問朋友們的意見,兩邊票數不相上下,最終決定,還是走安全路線

選擇好吃好看難度又比較簡單的大眾化口味

 

funsiamo手作蛋糕f

funsiamo手作蛋糕g

 

製作過程約120分鐘,對於新手來說,時間有點緊湊

全程除了自己研究平板教學之外,也會有工作人員從旁協助

自由度極高,完全任由你發揮

像我不喜歡食用色素就沒加,直接以乳酪原貌下去製作

只是工作人員很可愛,以為我是忘了加,都跑來提醒我😂

 

Funsiamo手作蛋糕4

 

原本我以為它最難的地方會是拿捏比例和攪拌,結果沒想到是細節

底部餅乾必須壓得扎實,邊緣草莓也要高度統一並緊密貼合模具

在倒入生乳酪時還得留意氣泡產生以及乳酪是否完整融入縫隙中

建議將整座連模具一起捧起再輕輕甩到桌面製造震盪消除氣泡

同時也可以讓生乳酪滲入每顆草莓與草莓之間的間隙,才不會不平均有漏洞很醜

因為我爬文的時候看到很多成品都這樣,我沒有很喜歡所以就有特別注意這點

 

Funsiamo手作蛋糕5

Funsiamo手作蛋糕6

 

最難的部分我覺得是奶油擠花和抹面的部分,真的需要一點基本功,不然擠出來的形狀都不漂亮

在盤子上試了幾次都失敗我就果斷放棄,還是不要讓它出現在蛋糕上比較美觀哈哈

整個過程我唯一跟工作人員求救的就是抹面,怎麼抹都抹不平,不是有氣泡就是高低差很多

不過這些繁瑣的步驟因人而異,就看自己怎麼要求

 

Funsiamo手作蛋糕7

 

有想法的人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做,沒想法的按照食譜範本就不會出錯

對於成品,我自己非常滿意,原來我也是可以搞出點什麼的😎

 

📍 @funsiamo 台北光復門市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28號

⏰  週一-週日 10:00-18:00

💰  $880-$1580

arrow
arrow

    吳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